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紀錄片《中國住房——十三億人的安居》央視開播

紀錄動態 紀實臺 2016年03月15日 15: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中國住房》

3月14日——16日,三集電視紀錄片《十三億人的安居——中國住房》在央視紀錄頻道播出,該片是中宣部、國務院新聞辦組織實施的“紀錄中國”傳播工程項目之一。

在很多中國中老年人的記憶中,住房是福利,一家幾口擠在十幾平米的房子裏是常態,而這僅僅是20多年前的事。到今天,人們都已經普遍接受住房是商品的概念,住房的條件也發生了巨大的變化。1998年住房制度改革的那一年,中國城鎮人均的住房面積只有18平方米,現在已經達到人均33平方米,戶均的住房面積達到100平方米左右。當我們把歷史的兩端放在一起審視,會感受到這種變遷的力度。

電視紀錄片《十三億人的安居——中國住房》,為我們全面、系統地梳理了中國城鄉住房面貌的變遷和取得的成就以及面臨的挑戰。該片採訪拍攝了中國各地不同的人物和故事,通過普通家庭的真實感受,介紹了中國住房建設和體制的變化、棚戶區改造、保障房建設、農村住房改造、老城區保護和改造、地震災區重建等重要內容,從多個側面反映了中國住房的整體狀況、急需解決的問題和各地頗有特色的政策性措施。13億人的安居在人類歷史上是從未有過的挑戰,住房問題的複雜性和艱巨性,仍然需要我們在實踐中不斷去探索和創新。

  • 央視紀錄片
  • BBC 專場
  • 美國國家地理專場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