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有錢沒錢,CCTV-9陪您回家過年!

——央視紀錄頻道2016年春節特別編排

紀錄動態 紀實臺 2016年02月06日 16:29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2016年春節期間,紀錄頻道除了在日間時段推出大片連映,晚間首播時段,也同時推出多部精品紀錄片與觀眾見面。 

《過年》劇照 

1.《過年(第二季)》(50分鐘x5集)2月7日-2月11日,每晚20:00播出

在中國東北的這片土地上,人們經過一年的辛勤勞作,取得了豐碩的收穫,在最重要的節日——春節期間,家人一同分享收穫的喜悅。與此同時,那些家傳的手藝,不僅是為了復原記憶,還傳遞著家族血脈中的人文氣息。人們對鄉土的守候、對親人的眷顧,在過年當中,變成了一種愛的心意。四處奔波,靜下心來,對過年最為直接的理解,或許就是“團圓”二字,團圓令人心安,令人感到溫暖。
2015年春節,三集系列紀錄片《過年》在央視春節檔黃金時段播出。2016年,全新一季的《過年》五集系列紀錄片,具備了更加寬廣的創作視野,以及更加廣闊的時間和地域跨度——春、夏、秋、冬四個不同季節的拍攝,記錄了三十余個東北鄉村家庭一年當中的原生態生活,也記錄了人們為了迎接春節而進行的辛勤勞作、以及春節期間的溫馨年事。

《獵捕》

《獵捕》

2.《獵捕》(50分鐘x7集)2月8日-2月14日播出,每晚21:00播出

掠食性動物與其獵物之間的較量在自然界中充滿了戲劇,關於它們的故事從未停止。對於雙方而言,這是一場關乎生與死的戰爭。本片著眼于細節,用從未使用過的拍攝方式聚焦世界頂級掠食者,觀察它們如何使用不同的策略來捕捉他們的獵物,我們也將鏡頭對準獵物,觀察它們高超的逃生技巧。

精品佳片齊賀歲,7天連播過把癮!

央視紀錄頻道在春節長假期間,每天上午10點半點到晚間17點半的7個小時時段,打造紀錄頻道“猴年春節賀歲榜”,精選頻道2015年度播出的自製精品及引進類熱門節目。使觀眾在春節假期裏能夠集中重溫上一年度的精品佳作:

2月7日(大年三十)10:39起《舌尖上的中國》第一季(1-7)

2月8日(大年初一)10:40起《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1-7)

2月9日(大年初二)10:40起《非洲》(1-6集)16:32《秘境中國·天坑》

2月10日(大年初三)10:40起《萌寵成長記》第二季(1-7集)

2月11日(大年初四)10:40起《與全世界做生意》(1-7集)

2月12日(大年初五)10:40起《冰凍星球》(1-6集)16:32《尋找雪豹之旅》

2月13日(大年初六)10:42起《超能人類大搜索》(7集)

  • 央視紀錄片
  • BBC 專場
  • 美國國家地理專場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