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紀錄片《美麗鄉村》發現中國鄉村之美 國慶期間央9播出

紀錄動態 央視網 2015年09月29日 09:55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9月28日,紀錄片《美麗鄉村》在京舉行看片會,總導演祁少華及主創團隊出席,主創們與媒體及嘉賓分享紀錄片的拍攝過程及感動的鄉村故事。

在看片會上播放了二集紀錄片《關之北》、《雲之南》,一部拍攝于東北,一部拍攝于雲南。《關之北》片中的冬天場景是在零下40度的雪地低溫下完成的,據導演介紹拍攝時很多攝影器材被凍得不能使用,克服很多惡劣的環境完成拍攝。《雲之南》讓我們看到哈尼族的梯田耕種模式,聽到動聽的侗族大歌。二個地方不同的氣候自然環境有著不同的故事與人,不變的是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拍攝細緻的表現手法讓我們感受鄉村之美。

鄉村,是每一個中國人的精神故鄉,是我們的根,是我們心中最美的地方。中國是一個農業大國,十三億人口中有一半以上居住在農村。三十多年來,中國鄉村經歷著幾千年來最為劇烈的變化,全世界規模最大的城市化進程正在這片土地上轟轟烈烈的進行。

沒有林立的高樓大廈,沒有穿梭的車來車往,沒有閃爍的不夜霓虹。紀錄片《美麗鄉村》的製作歷時2年零3個月,足跡遍佈包括西藏、新疆、寧夏自治區、海南省、黑龍江省、吉林省、浙江省、江蘇省、貴州省、四川省、廣東省、內蒙古、山西省、陜西省、湖北省、雲南省、重慶市等全國17個省、自治區和直轄市,跨越中國東西南北,在遠離都市的寧靜鄉村,用生動鮮活的視聽語言記錄下當代中國美麗鄉村的生活百態,他們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將他們的故事呈現。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在中國這片廣袤的土地上,不同的地理地貌造就了不同的鄉村生活。紀錄片《美麗鄉村》共分十集,分別為《天之涯》、《海之角》、《水之鄉》、《山之谷》、《關之北》、《雲之南》、《草之原》、《土之丘》、《江之畔》、《人之初》。 無論是居住在白雪覆蓋的極北之地,還是生活在碧波之上的南海漁村,無論是年邁的老人,還是咿呀學語的孩子,在他們的身上總能找到一個共同點,那就是對於腳下水土的深情和對於美好未來的憧憬。

紀錄片《美麗鄉村》于2015年10月1日至5日每晚21:50在中央電視臺紀錄頻道(CCTV9)兩集連播,隨後,紀錄片《美麗鄉村》歐洲版《Secret China》陸續在法國國家電視臺、Turner Broadcasting System(TBS)、Spafax空中媒體等境外平臺播出。

  • 央視紀錄片
  • BBC 專場
  • 美國國家地理專場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