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中美合拍紀錄片《鳥瞰中國》兩國同期播映

紀錄動態 中新網 2015年09月24日 10:05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23日,五洲傳播中心(中國)與國家地理頻道(美國)“華彩中國”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北京舉行。雙方聯合出品的電視紀錄片《鳥瞰中國》,配合此次中國習近平總書記的訪美活動,在中美同期播映,臺網同步播出。

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崔玉英錶示,《鳥瞰中國》在中美同期播映一事值得讚賞,這將加深美國民眾對中國的了解,為增進中美關係發揮積極的作用。同時,崔玉英還表達了兩個期待,一是期待五洲傳播中心和國家地理頻道“今後能夠進一步深化合作,回饋全球觀眾,講述更多精彩的中國故事”,二是期待未來“有更多的中外媒體攜手合作,持續推動中國與世界各國的交流與互動,增進彼此之間的相互了解”。

五洲傳播中心副主任井水清介紹,五洲傳播中心與20多個國家、50多家傳媒機構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多年來致力於“中國故事,國際傳播”。而中國與世界的聯絡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緊密,“此次與國家地理頻道的戰略合作是希望能在文化傳播領域更好地讓世界了解中國,加強跨文化的互動交流”。五洲傳播中心和國家地理頻道此前已經聯合製作了超過30個小時、中國題材的電視紀錄片,並通過國家地理頻道的全球電視網絡播出,促進了世界對中國的了解。

儀式上,井水清與國家地理頻道亞洲區執行副總裁西蒙·道斯共同簽署了“華彩中國”合作協議。基於此合作框架協議,國家地理頻道亞洲將開設“華彩中國”電視專欄,在固定時段面向亞太近30個等地區的逾1億受眾播出中國題材電視節目。此外,雙方還將在人才培訓、宣傳方面展開深度合作,促進中外行業間交流。

作為“華彩中國”欄目的開篇之作,《鳥瞰中國》從高空的視角縱覽中國大江南北。井水清説,相比于其他中國題材的紀錄片,“《鳥瞰中國》換了一個全新的視角,從高空看我們熟悉的故事,帶給觀眾新鮮的體驗,讓人們感受到中國文化的魅力。這種魅力就在我們的生活中,在我們56個民族的作息當中,中國的文化和美麗的故事值得讓全世界尊重”。

據悉,該片已于9月21日在央視紀錄片頻道首播,9月24日將在國家地理頻道(美國)同步向海內外觀眾播出。

  • 央視紀錄片
  • BBC 專場
  • 美國國家地理專場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