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2015第三屆“中國·鎮江西津渡國際紀錄片盛典” 暨“‘看見中國’國際紀錄片電影展” 將舉行

紀錄動態 央視網 2015年07月16日 11:01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由中國文化信息協會、半島國際紀錄片節、鎮江市文化廣電集團、鎮江市城市建設投資集團共同主辦,澳門國際紀錄片交流協會、北京電影學院、西津渡文化旅遊有限責任公司協辦的2015第三屆“中國·鎮江西津渡國際紀錄片盛典”暨“‘看見中國’國際紀錄片電影展”活動,擬定於2015年12月7日—14日在文化名城鎮江舉行。

本屆盛典活動與“‘看見中國’國際紀錄片電影展”將繼續秉承國際化特色,致力於擴展與世界著名影視節的交流和合作。活動期間,除進行評選、表彰、主題論壇、優秀紀錄片電影展播外,還將在前兩屆盛典的基礎上,完善與推進紀錄片的訂制等相關內容事項。

本屆盛典活動徵集紀錄片作品的主題依然為“看見中國”,旨在用真實與創新的紀錄影像視角與語言,去發現與傳播昨天、今天和明天的中國。這一主題不僅具有個體的情感體驗,而且有著社會的時代記錄價值。同時,還可廣義闡釋為“世界看見中國,中國看見世界”。

活動期間,組委會還將繼續舉辦《紀錄片文案預售與市場定制》活動,定制主題即為“看見中國”,題材要求講述有關中國和中國人的故事。組委會歡迎與中國鎮江西津渡國際紀錄片盛典簽約導演及廣大紀錄片創作者,積極參加中國鎮江西津渡國際紀錄片盛典組委會舉辦《紀錄片文案預售與市場定制》活動。組委會將為入選的紀錄片文案提供拍攝經費上的支持,並且專門為紀錄片定制設置了獎項。

本屆“中國·鎮江西津渡國際紀錄片盛典”暨“‘看見中國’國際紀錄片電影展”活動的獎項設置略有調整,除往屆“長片、中片、短片、新地平線、最佳導演、最佳攝影、最佳製作”常設獎項外,新增加了“紀錄電影、系列紀錄片、紀錄片定制”獎項。

活動擬邀請曾在國際獲過大獎的國內外著名導演,赴鎮江定期舉辦《紀錄片市場定制與文案預售》導演實戰強化班。並以此為搖籃,為未來中國紀錄片的創作培養和造就中堅力量。

組委會發出征稿通知僅半個月的時間,現已收到了來自各電視臺、影視製作機構、影視製片人、高校大學生的近200部作品。

第二屆“中國·鎮江西津渡國際紀錄片盛典”盛典結束後,活動組委會已向“半島國際紀錄片節”選送參賽作品19部,向“法國盧薩斯紀錄片大會” 選送參賽作品6部;向“美國休斯頓國際電影節” 選送參賽作品7部;向“韓國DMZ國際紀錄片電影節” 選送參賽作品4部。

我們期待著新的收穫,期待2015年與新老朋友相聚于美麗的江南名城鎮江,期待第三屆“中國·鎮江西津渡國際紀錄片盛典”暨“‘看見中國’國際紀錄片電影展”活動圓滿成功!

  • 央視紀錄片
  • BBC 專場
  • 美國國家地理專場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