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廉政歷史人物紀錄片《正氣貫古今》播出

紀錄動態 河南日報 2015年07月15日 14:41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7月14日,記者從《正氣貫古今》首播儀式上獲悉,這部10集大型廉政歷史人物電視紀錄片于7月16日晚在鄭州電視臺開播。

《正氣貫古今》由鄭州市紀委策劃組織拍攝,共分10集,分別是《廉政曙光——黃帝》、《國而忘家——大禹》、《仁德治國——商湯》、《聖德賢相——伊尹》、《國相翹楚——子産》、《少年賢達——王子晉》、《傲骨錚錚——劉禹錫》、《一代廉帝——柴榮》、《明鏡高懸——盧琚》、《民生縣令——楊炳堃》。

據介紹,《正氣貫古今》將傳統廉政文化中的理念文化、行為文化、規矩文化、制度文化等通過個案和具體事件予以解讀闡釋。該電視紀錄片立足於從法制建設、監察制度、文物古跡、民間故事、清官廉吏的典故等方面進行“考古發掘式”再創作、再加工,將“大歷史、小故事”以獨特的視覺形式呈現給公眾,用“老話題、新思考”啟迪觀者的心靈。

《正氣貫古今》選取的10個廉政歷史人物都與鄭州密切關聯,他們的事跡和影響又與河南和全國相連。觀看該片,能夠深入了解鄭州、河南乃至我國反腐倡廉的歷史,古代的優秀廉政文化內涵以及反腐倡廉的經驗得失,為黨委、政府和社會各界更加有效地運用歷史智慧推進反腐倡廉建設提供借鑒。

  • 央視紀錄片
  • BBC 專場
  • 美國國家地理專場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