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辦公廳關於開展“百人百部中國夢短紀錄片扶持計劃”的通知

紀錄動態 央視網 2015年07月14日 11: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聞出版廣電局,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新聞出版廣電局,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中央電視臺、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中國電影集團公司、中央新影集團、中國教育電視臺、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

近年來,國産紀錄片緊緊圍繞中國夢主題掀起創作熱潮,涌現出《追夢在路上》《中國人的活法》《守望土地》等一批關注火熱現實生活、講述當代中國故事的優秀作品,深受廣大觀眾喜愛,取得了良好的傳播效果和社會效益。為引導紀錄片工作者更加自覺地聚焦中國夢主題,積極反映中國人的奮鬥故事,發現並培養優秀紀錄片人才,總局將於2015年—2017年開展“百人百部中國夢短紀錄片扶持計劃”(以下簡稱“雙百計劃”)。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計劃目標

2015—2017年,扶持100名創作思想端正、業務基礎紮實、具有較強創新能力的紀錄片導演和愛好者,創作100部反映中國人奮鬥故事、展現中國人精神風貌的現實題材短紀錄片(30分鐘以內),推動相關作品播出和宣傳推廣,積極擴大傳播效果和社會影響,講好中國故事,弘揚中國精神、凝聚中國力量。 

二、實施安排

“雙百計劃”將分三年實施,每年扶持30多個人才(作品)。

(一)2015年8月30日、2016年1月30日、2017年1月30日前,各單位(按本通知發文單位)將“雙百計劃選題申報表”簽署意見並蓋章(每個選題一張表),通過EMS寄送至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宣傳司,申報的選題應確保一年內能夠拍攝完成。

(二)總局組織專家對申報的選題進行評審論證,每年確定30部左右有潛力的選題,列入扶持計劃,與製作方簽定項目責任書,並指導推進。

(三)總局每年拿出300萬元專項資金扶持“雙百計劃”選題的拍攝製作。扶持資金將根據創作進展和質量分中、後兩期陸續發放。同時,鼓勵製作方通過市場融資。

(四)總局將在優秀國産紀錄片季度推優、年度評優等工作中,對“雙百計劃”中的好作品予以優先考慮,並專門組織宣傳、推介、展播。

(五)總局將從“雙百計劃”中發現優秀紀錄片創作人才,作為總局紀錄片政策、資金、項目扶持的優先對象,培育和充實國産紀錄片人才隊伍。

三、組織工作

(一)各級電視臺、紀錄片製作機構等均可向所在省(自治區、直轄市)新聞出版廣電局申報,各省局要將本通知精神及時傳達到所轄有關單位,並向社會公告。

(二)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聞出版廣電局要切實提高服務意識,積極組織所轄區域內有關機構、人才申報“雙百計劃”,加強對本省入選選題的跟蹤指導和配套扶持,做好情況反饋和扶持資金髮放等工作。組織落實情況將納入總局紀錄片推優、評優參考。 

(三)歡迎申報者在向省局申報同時,也註冊登錄中國紀錄片網或“紀錄中國”移動客戶端相應窗口(選擇其一即可),填寫相關申報信息。 

申報窗口:中國紀錄片網(www.docuchina.cn)首頁“百人百部中國夢短紀錄片選題申報”入口; 

“紀錄中國”移動客戶端(蘋果、安卓應用商店均可免費下載)首頁“百人百部中國夢短紀錄片選題申報”入口。 特此通知。 

聯絡人:劉曉東 010—86091371                  張延利  18611865961

  • 央視紀錄片
  • BBC 專場
  • 美國國家地理專場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