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國家廣電總局啟動紀錄片創作“雙百”計劃

紀錄動態 中國新聞網 2015年06月19日 10:07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17日,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田進在長沙舉辦的第三屆優秀國産紀錄片及創作人才扶持項目表彰活動主題論壇上透露,總局將組織實施“百人百部中國夢短紀錄片”的“雙百”計劃,用反映中國人奮鬥故事、展現中國人精神風貌的現實題材紀錄片,豐富和深化中國夢主題宣傳。

據介紹,“雙百”計劃確定總局將用三年時間扶持一百名紀錄片從業人員和愛好者創作一百部反映普通中國人奮鬥故事的紀錄片,並通過這一項目發現和培養紀錄片人才。田進表示,反映火熱現實生活、講述當代中國故事,將是今後紀錄片創作扶持鼓勵的重點。

去年以來,總局扶持推出了《中國人的活法》、《追夢在路上》等一批現實題材紀錄片佳作,引起強烈社會反響。專家指出,反映中國人奮鬥故事的現實題材紀錄片,既可以紀錄社會變遷進程,又可以激勵廣大群眾投身改革實踐、擁抱偉大夢想。

田進認為,紀錄片應具有很高思想教育價值、文化傳承價值、藝術欣賞價值和國際傳播價值,應當以“書寫時代、服務人民”為使命擔當,感國運之變化、立時代之潮頭、發時代之先聲,為國家留影像,為歷史作年輪。作為中國紀錄片人,在創作過程中也應該體現體現價值底色、體現時代風骨、體現百姓情感、體現文化根脈、體現寬廣視野,打造更多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有機統一的紀錄精品。

除了“雙百”計劃,田進還透露了總局下一步推動紀錄片繁榮發展的設想和措施,包括實施“紀錄中國”工程、有效發揮扶持資金杠桿作用、培育市場主體、鼓勵新興媒體參與紀錄片生産傳播、推動紀錄片走出去等。

第三屆優秀國産紀錄片及創作人才扶持項目表彰活動是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主辦、湖南廣播電視臺、及金鷹紀實頻道承辦。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對2014年度24部優秀國産紀錄片作品和26名優秀創作人才給予表彰,同時,還頒發了優秀紀錄片欄目、優秀播出機構、優秀製作機構、優秀組織機構等多個獎項。

  • 央視紀錄片
  • BBC 專場
  • 美國國家地理專場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