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運行中國》央視紀錄頻道五一首映 探索未來的中國

紀錄動態 央視網 2015年04月27日 14:17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美國探索頻道知名監製兼主持人丹尼·福斯特歷時9個月,從呼和浩特到深圳,足跡遍佈中國。他以一位外國親歷者的角度,見證中國雄心壯志的大型項目並探討其中的突破性創新科技。透過獨家專訪,觀眾會領略到世界最大的射電望遠鏡、攀爬到中國建築最高峰以及了解一個智慧手機的應用程序如何影響現代人的溝通方式。中國創新發展日新月異,而這將為她的未來寫下新篇章。

1

《運行中國》于5月1日至3日19:05在中央電視臺紀錄頻道首映。

點擊觀看《運行中國》更多視頻

第一集:城市變遷

1 

在本集中,美國探索頻道知名監製兼主持人主持人丹尼·福斯特將與觀眾一同見證中國前所未有的城市化發展如何改變了人民生活與社會景觀。

丹尼爬上了六百多米高的上海中心大廈,探索建築設計師如何利用不對稱設計來減輕超高建築物的風荷載。三一重工的流水線每十分鐘就下線一台挖掘機,和3600噸履帶起重機、混凝土泵車等大型設備一起,為世界上最大的建築熱潮提供動力。天津生態城總體規劃則為減輕碳排放實現城市化可持續發展而不懈努力。這些發展將透過科技、創新等方式,重新定義中國的城市化。

第二集:科技與創新

1

在本集中,主持人丹尼·福斯特將深入中國科技研發的腹地與前沿,為我們展示中國科技的極速發展與深遠影響。

中國西南部的碗狀山坳裏,即將誕生的世界上最大的射電望遠鏡,展現著中國的目標和雄心,以及與國際社會深度連通的願望;每個月有四億多活躍用戶的手機應用程序“微信”,從根本上改變了中國人線上線下溝通與互動的方式;在上海舉行的“中國國際數碼互動娛樂展覽會”證明了中國正在不斷增長的創意和自我表達意識。丹尼還來到深圳,見證中國的年輕革新者正在從創意的邊緣進軍主流商業,從“中國製造”變成“中國創造”。

第三集:民生與願景

3

經過十多年的城市開發,中國目前已有超過一半的人口居住在城市裏。在本集中,主持人丹尼·福斯特將探索中國城市中迅速成長的中等收入人群,如何潛移默化地改造著中國社會與文化。

丹尼探訪中糧集團的研發中心、牧場及豬肉養殖場,了解他們如何以全産業鏈運作,從而讓中國人吃得更安全、營養和健康。為了了解中國人對電影的熱愛,丹尼拜訪橫店影視城,並過了把演員癮。在龍美術館,丹尼了解到一些企業家收藏現代藝術品然後跟全世界分享,在藝術領域做出自己的貢獻。

  • 央視紀錄片
  • BBC 專場
  • 美國國家地理專場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