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嚮導-攝影師的足跡》:鏡頭下的婺源秋色

紀錄動態 央視網 2015年04月27日 13: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這是一部集旅行、攝影、人文的旅遊類紀錄片。本片中,三位婺源本地攝影師作為嚮導,帶領我們完成了一次精彩的婺源攝影之旅,他們的足跡就是一條條深度旅行的極致線路。

嚮導

王汝春拍生態、任春才拍民俗、張銀泉拍人文,我們跟隨著三位攝影師,從一個個精緻典雅的古村落穿入穿出,聚焦于徽派建築與徽派藝術,驚嘆於人與自然的完美融合,這就是鏡頭下的婺源秋色。我們移步換景,在美輪美奐中,接收著他們對自己家鄉濃濃的愛意。踏尋“攝影師的足跡”,感受“攝影師的玩法”,這何嘗不是一種新奇的體驗? 

本片于5月2日 21:53央視紀錄頻道播出。

《嚮導-攝影師的足跡》視頻[點擊觀看]

第一集:

嚮導

綻放的油菜花是婺源的名片,但在攝影師任春才眼中,秋天的婺源才最生動,他帶我們去的全都是民俗文化最濃郁的地方。中秋之夜,在岩前村拍攝古老的香燈巡遊,在篁嶺拍到了壯麗的曬秋,在長徑村記錄下神秘的儺。王汝春是一位七十歲的老攝影師,在老虎灘和曉起村,他帶領我們用鏡頭捕捉到了珍稀鳥類中華秋沙鴨和白腿小隼的蹤影……  

第二集:

嚮導

時間來到十一月,秋意更濃了。石城位於婺源西北部,這裡的村莊被古樹環抱。村邊的楓樹林,樹高都在35米以上。每年秋天,楓葉變紅,攝影人就會從四面八方雲集而來。清晨,來自各地的攝影師,開始搶佔村子西側的小山頭。那一幅幅令人心動的“石城秋景”就是在這裡完成的……

攝影師張銀泉帶你拍婺源,會遵循一條清晰的主線:由遠及近,由表及裏。這也是一個通過攝影認識婺源的過程。焦點放在青山綠水,粉墻黛瓦上,拍的卻是人與自然的融合……

  • 央視紀錄片
  • BBC 專場
  • 美國國家地理專場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