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北京國際電影節紀錄單元“青春的紀錄”系列活動舉辦

紀錄動態 紀實臺 2015年04月22日 10:35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第四屆“青春的紀錄”環太平洋大學生微紀錄作品大賽啟動儀式暨第三屆獲獎作品頒獎儀式4月18日在北京舉行。“青春的紀錄”是以紀錄片為載體、以影像為手段開拓大學生紀實影像的文化平臺,引導青年學生客觀觀察社會、理性思考人生,更重要的是通過微紀錄的徵集活動,廣泛連接環太平洋地區乃至全球大學生的情感,喚起全球大學生對於環保、對於戰爭、對於公民責任的認知與社會責任。

會後,參加第五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紀錄單元的澳大利亞評委克瑞斯.奧利弗表示,他將通過他本人在澳洲的影響力,呼籲、號召新西蘭、澳大利亞大學生參與到《青春的紀錄》這項活動中來,並期待明年的頒獎禮上有澳洲大學生的作品問鼎。

本次“青春的紀錄”除頒獎和啟動儀式之外,還在電影節期間,舉辦了《4K畫質與生活質感——“青春的紀錄”紀錄片沙龍》、《紀錄·感悟·成長——青年紀實影像論壇》等系列活動。

作為系列活動之一的《紀錄·感悟·成長——青年紀實影像論壇》彰顯了活動的社會價值觀引領作用。北京師範大學資深教授、博士生導師黃會林、北京紀實頻道總監陳大立、中國傳媒大學教授張雅欣、著名學者石述思等出席了論壇。論壇就青年大學生群體引發的社會現象、社會問題進行探討,同時就紀錄片對於青年大學生群體的成長及未來發展的引領作用與意義從學術角度、政策角度等不同方面進行了解讀。

本屆“青春的紀錄”活動還與BTV大媒體聯手發起的主題視頻徵集活動、與騰訊視頻聯合推出獲獎作品投票展播等活動,多方位的新媒體合作手段依舊延續了歷年來“青春的紀錄”在新媒體傳播上的努力探索。此次活動在微信平臺上搭建的“青春的紀錄”創始人、首席評委、青年導演面對面交流空間是“青春的紀錄”在新媒體傳播上的又一次嘗試,實時互動拓展了“青春的紀錄”活動空間。

  • 央視紀錄片
  • BBC 專場
  • 美國國家地理專場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