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紀錄頻道2015年“五·一”假日特別編排

紀錄動態 央視網 2015年04月27日 10:22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紀錄頻道 2015 “五·一”特別編排從節目的品質、影響力,收視表現,節目類型,首重播次數,國産及引進節目比例方面作了統籌考慮,從上午10點41至下午17點44,每天八小時縱排近一段時間收視和口碑俱佳的國內外紀錄片,以饗觀眾。

一、白天大時段縱排

5月1日

超級工程(50分鐘x5集)[點擊觀看]

在今天的中國,隨著經濟和社會的飛速發展,加之自然和歷史的多重原因,産生了許多需要解決的重大問題,這些問題必須借助一些超常規的工程,才能得以改善和解決,而強盛的國力和日益發展的科技水平,讓這些超級工程,最終得以實施。本片中所拍攝的北京地鐵網絡、上海中心大廈、港珠澳大橋等偉大工程,和它們所處的時代緊密地結合在一起,發揮了舉足輕重的作用,同時也成為了那個時代的標誌性符號。

改變地球的一代人(50分鐘x3集)[點擊觀看]

該片由央視紀錄頻道與英國BBC共同投資並聯合攝製,通過展示解決城市化難題的創新方式,重點介紹了世界上最壯觀、最具挑戰性的一批現代工程項目帶給地球的革命性變化,呈現出我們這代人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祖先想象不到的方式,用一系列非凡壯舉重塑著地球。

5月2日

隱秘王國(50分鐘x3集)[點擊觀看]

本片介紹的是一群小型超級動物英雄的風采。在人類眼中,它們不值一提,但是在隱秘的王國,它們卻所向披靡——和我們所熟悉的那些大型動物相比,它們更加足智多謀,更加勇敢無畏,甚至更容易給人以死亡的威脅。走進這個隱秘的王國,你會發現自己置身於一個超乎想象的桃花源。泥土上的細小縫隙變成了峽谷;小小的水坑升級為汪洋大海;而一片修長的草葉則是這個王國的摩天大樓。睜大眼睛仔細觀瞧,領略隱秘王國的英雄本色吧。

袋鼠鄧迪(50分鐘x2集)[點擊觀看]

斯圖亞特高速公路是一條很長的南北公路,貫穿澳大利亞荒涼的紅色沙漠。這條路的兩邊總是有很多被卡車撞死的袋鼠的屍體,它們的小袋鼠還活著,在媽媽的育嬰袋裏慢慢餓死。前拳擊選手布羅爾加幫它們斷奶,把它們養大,最終將它們重新放回大自然。

神秘剛果河(50分鐘x3集)[點擊觀看]

剛果河流域有最原始的熱帶雨林、尚未完全被人類開發的土地、保護完好的河流,奇異的物種、傳統的部落文化,這裡就是藍色星球上的最後遺産:剛果河。本系列片帶領我們深入剛果河流域,去認識最具特色的自然景觀、多樣的生物和奇異的部落文化。但是,受經濟利益的驅使,很多人覬覦這片地區豐富的資源,偷獵和濫砍濫伐從未停止過。剛果河流域人類藍色星球最後的遺産,需要人類共同努力,不遺餘力地加以保護。

5月3日

卓別林秘史(50分鐘x3集)[點擊觀看]

幾十年來,卓別林永恒的電影魔術秘笈被遺失在剪輯室的地板之下。無聲電影時代,好萊塢的電影製片人會把成片以外的素材統統付之一炬。這種處理方式,卻成為卓別林工作風格不為人知的原因之一。

大貓的終結(50分鐘x3集)[點擊觀看]

你能夠想象一個沒有獅子、獵豹和美洲豹的生活嗎?50年前,在非洲有50多萬頭獅子。今天,只有不到2萬頭了。一個沒有這些威嚴的食肉動物的世界很快就會成為現實。這部系列片就這些大型貓科動物在非洲千變萬化時代所遭受的問題提出了一個新的觀點。隨著曾經盛行的非法和合法的狩獵,社會會傾聽如何讓這些貓科動物活著嗎?

花豹傳奇(50分鐘x1集)[點擊觀看]

該片是由在非洲草原上居住了30年的國家地理攝影師和觀察員拍攝的,這部紀錄片講述了一隻名叫迪凱拉狄的小豹子的成長故事,同時也讓我們共同見證了草原上的生存法則——優勝劣汰。

自然界最壯觀的旅程(50分鐘x1集)[點擊觀看]

每年坦桑尼亞的塞倫蓋蒂平原都要上演一次全球最大的動物遷徙的奇觀,有兩百萬頭的角馬、布契爾斑馬、瞪羚開始一次約2千英里的往返旅行。本片記錄了兩百萬頭動物聚集在塞倫蓋蒂國家公園南邊的火山腳下,從小角馬的誕生、奔跑到遷徙的全過程。

二、晚間首播新節目

萬象(19:00) 運行中國(50分鐘x3集)[點擊觀看]

《運行中國》由探索頻道知名監製兼主持人丹尼·福斯特擔任主持,三集節目分別圍繞“城市化進程”、“科技與創新”、“民生與願景”三大主題,探討新世紀的中國在經濟、社會、科技等領域的新變化與新氣象,呈現日新月異、奮進崛起的大國形象。節目表現風格輕鬆幽默,主持人走訪中國各地和各類企業,與各行各業的中國人深入互動,通過一個個生動的人物故事,向觀眾介紹了中國一系列領先於世界的科技發展和經濟建設成就如全世界規模最大的高速列車網絡、全世界最大的射電天文望遠鏡、改變了5億人溝通方式的微信等,全面展示了在中國這樣一個幅員遼闊、人口眾多的國家,如何通過政府各部門和社會各行業間的齊心協力與積極創新、實現有條不紊地發展前進。

寰宇視野(21:00):生命的力量Ⅱ[點擊觀看]

《生命的力量Ⅱ》延續第一季的風格,將自然與科學緊密結合,且更加注重內容的獨特性,每集節目中都將選取“最帥氣”“最有魅力”的動物作為主角,並配以兇狠的“大反派”動物。這些“演員”們有的怪異、有的很萌、有的淘氣、有的溫和……聚焦動物們的日常生活,破解這個星球上最奇特的進化過程和自然界依存關係,介紹了各種奇異的動物是怎樣經過千百萬年來不斷進化,演變出獨特的本領來適應各自的生存環境的。

時代&真相(22:00):

勞動鑄就中國夢(50分鐘x6集) [點擊觀看]

6集紀錄片《勞動鑄就中國夢》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為指導,特別充分體現習總書記關於勞動的重要論斷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基本精神,以勞動鑄就中國夢為主題,以現實問題為導向,以中國故事為基點,突出思想性,體現生動性,增強傳播力。通過拍攝可知感的人物故事對“勞動鑄就中國夢”這一核心主題進行電視化地表現,勞動是中國人骨子裏的氣質,也是最接地氣的一種行為。本片選取具有時代特徵的典型人物,用講故事的方式,充分運用電視畫面、場景、細節等表現方式,展現人物內心的真實情感,講述普通勞動者的故事。

車庫咖啡(24分鐘x2集)[點擊觀看]

這裡被稱為草根創業者之家,它是一間咖啡館,位於北京的中關村。這裡聚集了一群懷揣著夢想的早期創業者。影片主要講述了四位創業者的故事,在創業的道路上,他們各自遇到種種問題,有的人缺資金,有的人缺技術,有的人空有想法,有的人留不住團隊。800平方米的面積,24小時營業,一間咖啡館,見證著創業者們夢想的起點。

嚮導——攝影師的足跡(24分鐘x2集)[點擊觀看]

通過對攝影師一次或多次拍攝過程的跟蹤,或展現鮮為人知的奇異風景;或展現純粹原生的人文、自然環境;或展示攝影技巧和美學標準。在一張張照片的背後,表達對自然人文的理解和熱愛。

  • 央視紀錄片
  • BBC 專場
  • 美國國家地理專場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