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紀錄片《抗戰回眸》在開封開拍

紀錄動態 汴梁晚報 2015年04月17日 10:29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4月14日,國新辦和美國歷史頻道共同製作的《抗戰回眸:1931—1945》之“1938年花園口決堤”和“1942年河南大災荒”在開封開拍。他們先後來到開封市黃河風景區以及市區內拍攝畫面,然後對開封市文史研究者劉海永進行專訪。

4月14上午,攝製組一行先後來到黃河岸邊、鼓樓、書店街等地方拍攝,下午來到開封市文史研究者劉海永家中對他進行了專訪。專訪期間,攝製組拍攝了劉海永收藏的相關文獻資料,並對他的日常學習和研究工作進行了拍攝。劉海永作為研究民國開封的地方學者,多年來走訪了不少歷史現場和當事人。該攝製組自去年12月就開始與劉海永聯絡溝通這次拍攝任務,春節前專門派人來開封溝通腳本。他從還原歷史真相的角度,講述了1938年黃河決堤的真相和影響以及1942年河南大災荒期間百姓如何艱難生存、河南當局加重稅賦、天災人禍百姓遭殃的歷史史實,並在抗戰背景下闡述了“1938年花園口決堤”和“1942年河南大災荒”的因果聯絡,以及這兩個事件對中原抗戰以及全國抗戰的影響和産生的深遠意義。

2015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和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為向世界講述中國抗日戰爭的歷史真相以及中華民族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作出的重要貢獻,喚醒更多人對中日戰爭的記憶,國新辦與美國歷史頻道聯合製作電視紀錄片《抗戰回眸:1931—1945》。該片將全面講述從1931年“九一八”事變至1945年日軍投降期間,中國人民抗擊日本侵略者的歷史過程。據了解,該紀錄片在北京、上海、南京、重慶、雲南、河南等省市拍攝。

據國新辦隨行工作人員張天竹介紹,節目製作完成後,將在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前夕通過美國歷史頻道面向全球觀眾播出。

  • 央視紀錄片
  • BBC 專場
  • 美國國家地理專場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