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禮樂中國》:禮樂文明與中華民族血脈的關係

紀錄動態 西安晚報 2015年04月10日 10:39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由陜西省委宣傳部、中共西安市委宣傳部、西安曲江影視聯合出品的大型紀錄片《禮樂中國》9日在西安開機,作為中宣部2015年重點扶持項目以及陜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項目,《禮樂中國》由央視著名導演趙偉東執導,國學大師張豈之為該片學術顧問。

《禮樂中國》分為《鳳鳴岐山》、《鐘鳴鼎盛》、《日出東魯》、《文耀天下》、《禮通萬邦》、《盛世禮樂》、《萬國來匯》七集,從國際視角解讀禮樂文明與中華民族血脈的關係。

這部紀錄片得到了87歲高齡的國學大師張豈之的指導,張豈之説:“《禮樂中國》不是風景片,而是思想深邃的文化巨片,充分地體現了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將成為一部史詩巨著。”趙偉東在接受採訪時也表示:“我們不會用電視劇式的鏡頭把這部紀錄片變成一個‘故事’,而是試圖揭示禮樂文明的內在結構:以仁為核心,以禮和樂為兩翼,證明其對社會建構、文化建構和國家形象建構中的積極作用,解析一個‘形而上的中國’。”

經過半年多籌備,紀錄片的拍攝已經展開,趙偉東介紹,《禮樂中國》的拍攝將涉及陜西、河南、山東、湖北、青海、寧夏、西藏、甘肅、上海、北京等諸多省市的100多處拍攝場景。“其中,陜西作為片中的‘絕對核心’,全省範圍的多個地市,從寶雞岐山到黃河壺口,都是我們拍攝的重點,這些場景的拍攝將會全面展現中華五千年文化血脈和周秦漢唐禮樂中國的整體風貌”。

  • 央視紀錄片
  • BBC 專場
  • 美國國家地理專場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