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2015廈門陽光國際紀錄片大會第三日:博採眾長 聚焦合作

紀錄動態 央視網 2015年03月20日 09:55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2015廈門國際紀錄片大會暨亞洲陽光紀錄片大會進入到第三天的議程,上午就亞洲國家之間的紀錄片聯合製作這一主題進行了討論,來自WOWOW Inc.的Hideki Furutani先生、Wildbear Entertainment的總裁Michael Tear先生、Discovery亞太區Sophie Song女士、CICC張博先生和DOCDAYS Productions的製片人Antje Boehmert女士參與了討論,並分享了各自在尋找可靠合作夥伴、爭取更廣泛關注、獲得更多資金方面的經驗,並一致認為,信任和溝通在合作過程中會起到重要作用,能夠化解雙方因文化背景差異帶來的交流障礙。 

1

紀錄片基金高峰論壇現場 

而在下午舉行的“聚合資本力量·助飛記錄夢想”紀錄片基金高峰論壇中,法國陽光紀錄片大會主席伊夫·讓諾、巴西聖保羅市政府代表愛德華·賀卡、廈門文廣傳媒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林洪美、北京北辰會展産業基金總經理謝森樹、北回歸線紀錄片天使基金投資人戴年文、陜西文化産業投資基金投資總監谷少罡就紀錄片投融資方面分享了各自的經驗。

伊夫·讓諾向與會者闡述了西方國家不同的基金會類別,其中包括:國家型基金,非股權,不追求利潤;非盈利基金會,關注特定的類型和主題;股權型基金會,以基金作為投資,追求利潤。對於中國如何找到好的融資模式,伊夫先生提到,中國正處於巨變的進程中,雖然是個小的市場,但正在快速的成長和擴張。

隨後北回歸線紀錄片天使基金投資人戴年文先生從基金投資的角度分析了中國的紀錄片市場面臨的環境和現實問題。之後,謝森樹先生在伊夫所提到的三種模式基礎上,就中國的市場現狀提出第四種混合模式的基金。

巴西聖保羅市政府代表愛德華·賀卡以外國人士的角度説道:聯合製作是幫助中國紀錄片走向世界的方式,我們張開雙臂衷心地歡迎中國紀錄片來到巴西。他還借聯合電視製作類比聯合紀錄片製作,希望中國的紀錄片可以與海外基金相合作,從而進行全球性的推廣。

 1

提案現場

 第三天的提案環節共有七部紀錄片提案接受評委的評選,他們分別是《擊掌:海洋探險》(馬來西亞)、《恐怖,海雲實價》(法國)、《職業遊戲玩家的生活》(日本)、《教練—冠軍背後》(法國)、《吳靜的凳子》(瑞士)、《Diplomat&Farmer》(中國台灣)、《Wish Tree》(中國)。

此外,大師班同樣備受注目,授課的是Knowledge Network平臺的總裁Rudy Buttugnol先生,他曾效力國際上多家電視機構,有著豐富的從業經驗,現自行創業,打造了新興平臺Network。它用了連續27周來介紹《現代中國的誕生》,合作和制播了大量中國主題紀錄片。他表示很欣喜地看到西方媒體關注中國有了全新的視角,他們拍馬雲,關注改革開放後的中國變遷。Rudy先生説,27周節目觀眾邊看邊不斷貢獻題材,讓編排技能有了很好的經驗。中國已經大到世界不得不關注,市場需求給中國導演提供了全新機會。

  • 央視紀錄片
  • BBC 專場
  • 美國國家地理專場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