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2015廈門國際紀錄片大會暨亞洲陽光紀錄片大會新聞發佈會召開

紀錄動態 紀實臺 2015年03月12日 17:07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2015廈門國際紀錄片大會暨亞洲陽光紀錄片大會新聞發佈會

      3月12日上午,2015廈門國際紀錄片大會暨亞洲陽光紀錄片大會新聞發佈會在廈門盛大舉行。由廈門市人民政府主辦、法國陽光紀錄片大會聯合主辦、廈門廣播電視集團、廈門文廣傳媒集團有限公司承辦的2015廈門國際紀錄片大會暨亞洲陽光紀錄片大會是以紀錄片為主題的世界一流、國內頂級的影視文化盛會。大會旨在聚合全球紀錄片業界資源,引入國際先進理念、經驗,為全國紀錄片制播機構和紀錄片人提供學習交流的機會,推動中國紀錄片走向國際市場。同時,借助大會落戶廈門的契機,將廈門市的形象展現給全世界最知名的媒體機構和媒體人,推動廈門市打造國際性會議中心城市和文化産業名城。

      2015廈門國際紀錄片大會暨亞洲陽光紀錄片大會以專業化打造大會品牌、以國際化打造大會影響力、以市場化構築大會生命力,邀請嘉賓和報名參會嘉賓預計約700人,其中,來自國際紀錄片制播機構的境外嘉賓約350人;來自國內各紀錄片制播機構、紀錄片製作公司、新媒體以及基金機構的境內嘉賓約350人。大會期間舉行紀錄片項目提案會、紀錄片成片交易、紀錄片制播機構展示,以及論壇、沙龍、發佈會、推介會、大師班、工作坊、提案人與決策者一對一等主題鮮明、內容豐富的系列活動;同時,為滿足廣大市民的參與需求,大會特設部分場外活動,包括海峽兩岸紀錄片展映、大師分享會等。

      大會組委會主席伊夫•讓諾(Yves Jeanneau)先生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大會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廈門市委市政府、廈門廣播電視集團、廈門文廣傳媒集團有限公司以及來自中央電視臺的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節目交易中心的支持和配合下,必將獲得圓滿成功。法國方面有信心與中國夥伴攜手合作,通過交易活動的開展、投融資平臺的打造、培訓體系的建設等,為中國題材紀錄片走向世界探索可持續發展之路,為中國乃至全亞洲紀錄片文化和紀錄片産業的發展提升及與國際市場接軌貢獻力量。大會承辦單位廈門廣播電視集團總裁沈藝奇表示,廈門方面將以大會的舉辦為契機,一方面,聚焦紀錄片的投資製作,深化與法國陽光紀錄片大會、國內和全球知名紀錄片制播機構、國內外影視文創産業投資基金的合作,通過項目對接和投融資體系的打造,助推廈門發展成為全中國、全亞洲甚至全世界的紀錄片製作基地,在國際紀錄片業界發出中國的聲音;另一方面,聚焦紀錄片的版權交易,依託于日前獲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批准設立的國家海峽版權交易中心,將海峽版權交易中心發展成為境外紀錄片引進中國大陸、中國大陸紀錄片輸出境外的版權集成平臺,力爭廈門以紀錄片類型為切入點,成長為我國重要的影視産業交易中心之一。

  • 央視紀錄片
  • BBC 專場
  • 美國國家地理專場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