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中國文化之旅》紀錄片 春節期間全球首播

紀錄動態 人民網 2015年02月11日 09:48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2月9日,文化部與探索亞太電視網合作策劃的大型系列紀錄片《中國文化之旅》(Passage To China)首映儀式在京隆重舉行,文化部外聯局局長助理李立言、探索亞太電視網高級副總裁兼中國區總經理張方出席首映儀式並致辭。 

文化部外聯局局長助理李立言在致辭中表示,紀錄片《中國文化之旅》是文化部與探索公司的首次合作,也是探索公司旗下的探索頻道和旅遊生活頻道首次製作和播出中國文化題材大型系列紀錄片。該片使用國際非虛構類節目通用的帶入體驗式製片方法,通過具有華裔血統的著名主持人丹尼絲·凱勒生動有趣的“尋根之旅”,向全球電視觀眾全面介紹中國文化在不同層面的傳承、發展以及與世界文化的交流、融合,充分體現中華文明開放、包容、改革、創新的傳統特質和時代風尚。與探索公司合作攝製並播出中國文化題材紀錄片是借助國際高端傳媒平臺向世界傳播中國文化的一次創新性工作,將會在一定程度上滿足各國民眾希望更多了解中國文化的現實需求,也將會進一步推動中國文化與世界多國文化的交流與對話。中華文化要實現真正意義上的“走出去”,持續得到國外受眾的接納或喜愛,還需要借助廣大海內外傳媒機構的力量和渠道,讓獨具魅力的中華文化插上國際傳播的翅膀,使我們的中國故事講述得更生動、傳播得更廣泛、影響得更久遠。

探索亞太電視網高級副總裁兼中國區總經理張方告訴記者:“中國擁有豐富的歷史和文化,蘊藏著無數可發掘的紀錄片題材。我們十分榮幸與文化部共同策劃並拍攝這部大型紀錄片《中國文化之旅》,希望通過探索獨特的鏡頭與視角和探索在全球各地的發行網絡平臺向世界呈現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綿延千年的活力。未來,探索仍將一如既往地關注中國的發展與變化,將中國文化帶給世界,讓世界更了解中國文化的魅力與光采。”

據記者了解,《中國文化之旅》系列紀錄片是文化部首次與探索亞太電視網聯手為各國觀眾提供的一次了解中國文化的視覺盛宴。影片共分三集,通過主持人的探索體驗,引領觀眾了解中國文化的傳承、發展及與其它文化的融合。該片專業的拍攝團隊和敘事能力,既讓觀眾産生視覺衝擊感,又以情動人,讓觀眾近距離體驗中國文化的各種元素,理解中國文化生生不息傳承發展的奧秘。

《中國文化之旅》第一集在2015年2月21日(大年初三)進行全球首播,其餘兩集經審定後隨後播出。2015年春節期間將以15種語言在37個國家和地區播出,包括東南亞頻道、澳大利亞和新西蘭頻道、中國大陸頻道、中國台灣頻道、馬來西亞頻道、菲律賓頻道和泰國頻道。

  • 央視紀錄片
  • BBC 專場
  • 美國國家地理專場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