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世界上的另一個我》人物志

——身體裏的野獸!

世界上的另一個我 CNTV 2015年02月10日 17:23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與楊帆同年同月同日生的馬丁是個比利時的妥瑞士綜合症患者,妥瑞氏綜合症也叫抽動穢語綜合症,患者會不自主地動作快速且重復地肌肉抽動,這是一種複雜的神經精神障礙,馬丁見過80個醫生,吃過130種藥,在別人看來,他的人生註定是痛苦和孤獨的……

也許在某種程度上的確是痛苦的,馬丁用木板和螺絲給自己的電腦做了結實的底座,又用厚厚的有機玻璃給電腦做了特別的保護屏,因為疾病發作時,他曾不止一次地擊碎過電腦的屏幕……至於愛情,馬丁的初戀毫無懸念的夭折,他説那個女孩只是參觀他人生的一個過客……

但他卻沒有向命運屈服,他彈得一手優美的鋼琴,原創過100多首音樂作品。為了保持健康的狀態,他每天喝大量的純凈水,自己下廚做營養餐,嚴格要求自己遵守200多種東西不能吃的清規戒律。他成立了自己的音頻工作室,雖然工作室只有他一個人,但馬丁仍然十分正規地為自己的工作室設計並製作了專用T恤,與此同時,馬丁並不是一個孱弱的病秧子,他每天堅持健身,是一個英氣十足的肌肉男,他説他最渴望的是獲得新的朋友……

敬請關注央視紀錄頻道 2月18(除夕)-24日(初六),每天20:00兩集連播的14集青春紀錄片《世界上的另一個我》!

  • 央視紀錄片
  • BBC 專場
  • 美國國家地理專場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