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喜氣洋洋看“紀錄”,開開心心過大年——央視紀錄頻道2015年春節特別編排

紀錄動態 央視網 2015年02月06日 12:00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央視紀錄頻道(CCTV-9)從除夕到初六(共7天),推出全新春節特別編排,重點打造“羊年榜中榜”、精品《紀錄電影》假日展映以及晚間首播新片獻映,將白天特別編排時段與晚間黃金時段緊密相連,為觀眾奉獻豐富的視覺盛宴:

一、春節強檔、推陳出新

1、中外經典紀錄片8小時連映

春節七天假期從除夕到初六,紀錄頻道從上午(每日10:41)開始推出“羊年榜中榜”系列節目,每天8小時經典紀錄片連映,讓觀眾過足癮!

除夕:為您獻上《舌尖上的中國(第一季)》(點擊觀看),相信畫面上應景的美食,一定會激發您準備豐盛年夜大餐的鬥志,抬頭看《舌尖I》,低頭做年夜飯,俯仰之間,口水連連!初一:為您獻上《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點擊觀看),啥也不説了,除夕沒吃夠,初一接著來啊!初二:為您獻上紀錄片《非洲》(點擊觀看)《白獅成長記》(點擊觀看),為您講述大自然中嘆為觀止的奇妙故事!初三:為您獻上紀錄片《瓷路》(點擊觀看)《china·瓷》(點擊觀看),帶您品味中國瓷的婉約之美。初四:為您獻上《生命的故事》(點擊觀看)隱秘王國》(點擊觀看《探尋大貓》(點擊觀看)萌犬秘聞》(點擊觀看);初五:為您獻上《冰凍星球》(點擊觀看)《雪寶寶》(點擊觀看)《螞蟻星球》(點擊觀看);初六:則為您獻上《絕密檔案》(點擊觀看)《來自遠古星星的你》(點擊觀看),過年了,咱們也給外星人拜個年……

2、精選《紀錄電影》假日展映

《紀錄電影》開播兩年來,一直堅持播出高品質長篇紀錄影片。作為紀錄片中的一個重要類型,紀錄電影以其獨特魅力獲得了觀眾的認可。春節假期,紀錄頻道也將在每天早間(9:17)為喜歡紀錄電影的觀眾推出7部精選紀錄電影。

除夕:為您帶來紀錄片《黑猩猩》(點擊觀看),給您講述黑猩猩奧斯卡的傳奇故事;初一:為您帶來《馴狼日記》(點擊觀看),本片將帶您接近冰雪世界中飛奔的獨狼;初二:為您帶來《非洲大貓》(點擊觀看),邀您共同見證由速度、勇氣、毅力成就的非洲大貓的傳奇故事。初三到初六將為您帶來《與鯊共舞》(點擊觀看)《野性的終結》(點擊觀看)《失落的魔術解碼》(點擊觀看)《暗影美女號的傳奇之旅》(點擊觀看)等精彩絕倫的海外引進紀錄大片,讓您過足大片癮!

3、晚間首播段新片獻映

春節期間,紀錄頻道在晚間首播時段也安排了豐富多彩的節目內容:

特別呈現(20:00-20:53)

國産優秀紀錄片《世界上的另一個我》(點擊觀看)

《世界上的另一個我》講述的是友情的故事,是共同成長的見證;是不同文化間的碰撞與交流;是對21世紀世界青年的一個影像記錄和一次青春對話。

2012年7月14日,楊帆騎著一輛長江720挎鬥摩托車,開始了他的環球旅行,同時尋找和他一樣生於1990年10月5日的人並拍攝關於他們的紀錄片。經過一年半的時間,一萬三千公里的追尋,楊帆共找到了23個和他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人,最終進入紀錄片中的有16人,分別來自蒙古、俄羅斯、芬蘭、越南、冰島、愛沙尼亞、波蘭和比利時。他們有著相同的人生起點,卻有著不同的命運走向,性格和思想也大相徑庭……

寰宇視野(20:55-21:49)

萌爆熒屏,全新引進紀錄片《萌寵成長記(第二季)》(點擊觀看)

2013年春節,一部描寫剛剛出生小動物生活狀態的紀錄片《萌寵成長記(第一季)》引發了觀眾收視熱潮。今年春節,紀錄頻道帶著更多小可愛回歸熒屏。這一次,除了人們鍾愛的小貓小狗之外,本片將鏡頭對準更多非比尋常的寵物。從一隻刺猬第一次下水游泳,到害羞的小烏龜甚至是滑稽的矮腳羊……這些毛茸茸的小動物實在惹人疼愛、萌翻全場!

時代(21:52-22:18)

活力四射,當代題材紀錄片《新青年(第十季)》(點擊觀看)

青年是最新鮮的社會血液,是最朝氣蓬勃的一代人。“青年之於社會,猶新鮮活潑細胞之在人身。”陳獨秀對青年的定義延續至今。本片為您講述一群在城市打拼的年輕人滿腔熱血,懷揣著夢想不斷前行的故事。

   

  • 央視紀錄片
  • BBC 專場
  • 美國國家地理專場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