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文獻紀錄片《大三線》貴州開機

紀錄動態 中國新聞網 2015年01月23日 09:01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1月21日,首部反映中國上世紀六十年代三線建設的大型文獻紀錄片在貴州省六盤市鍾山區的三線建設博物館前開機。

上世紀六十年代,剛剛成立的新中國為了積極應對風雲變幻的國際形勢,中國舉全國之力,在中西部地區展開了以戰備為中心,以工業交通和國科技為基礎的大規模基礎建設,俗稱“三線建設”。

中國國家計委三線建設調整辦公室主任王春才介紹,三線建設再一次體現了中國人的強大凝聚力以及吃苦耐勞、艱苦創業的民族韌性。

自1964年起,全國400多萬建設者響應號召,從四面八方匯聚到中西部地區荒涼的深山峽谷,不僅建成了酒泉、西昌等一系列國防工業基地,還修築了成昆鐵路、青藏鐵路一期等一大批基礎設施。更使貴州六盤水、四川攀枝花等一批新興工業城市拔地而起。也為當今中國的平穩可持續發展注入了源源不斷的活力。

在三線建設50週年之際,中央電視臺新聞紀錄電影製片廠(集團)聯合貴州省六盤水市委、市政府共同攝製大型文獻紀錄片《大三線》,力求通過三線建設決策者和參與者的視角點,口述歷史、以小見大,真實記錄這段艱苦創業的歷史。

據了解,《大三線》將分成十集進行拍攝製作,每集時長45分鐘。紀錄片執行導演劉洪浩介紹,在紀錄片拍攝中,會力求真實還原當年建設者們的生活場景和工作場景,要讓觀眾能夠感同深受,重溫歷史。

 紀錄片將於2015年春天進入全面拍攝階段,預計于2016年初就能與觀眾見面。

  • 央視紀錄片
  • BBC 專場
  • 美國國家地理專場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