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極地大營救》全方位記錄“雪龍”號營救事件

紀錄動態 央視網 2014年12月22日 10:54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2013年12月24日,俄羅斯科考船“紹卡利斯基院士”號被困于南極,船上74人的生命面臨危險。此時正在南極科考的中國“雪龍”號科考船,冒著極大的危險立刻前往救援。歷經4天,“雪龍”號利用艦載“雪鷹12”直升機終於將被困船隻上的乘客成功轉移,但“雪龍”號卻又被南極冰層困住。巨大的浮冰帶裹攜著雪龍號向正前方的冰山緩慢移動,船員們開始擔心“雪龍”船會成為第二個泰坦尼克號……

本片全方位記錄了轟動世界的“雪龍”號營救事件,採用大量獨家現場素材和前後方多位親歷者口述,立體呈現“雪龍”號在營救過程的各個環節,披露營救任務的艱險,展現船員如何在嚴酷的氣候環境下運用智慧和勇氣挑戰極限。

今年是中國南極科考30週年,本片引入大量關於南極氣候、自然環境和科考、破冰的科普知識,同時也向觀眾介紹中國南極科考,尤其是在海洋、海冰研究領域所取得的最新成果。

《極地大營救》由中央電視臺科教頻道和中國海洋報社共同策劃,中央電視臺科教頻道紀錄片《蒼狼》和《通向地獄33天》主創團隊承制,拍攝期間獲得了來自中國國家海洋局、國家海洋局極地考察辦公室、中國海洋報社、國家海洋環境預報中心等單位的大力支援。《極地大營救》在2014“中國國際科教影視節目展評”中獲得“最佳國際預售提案”稱號。本片于2014年12月25日和26日22:00在CCTV-10科教頻道《探索·發現》欄目中分上下集播出。

  • 央視紀錄片
  • BBC 專場
  • 美國國家地理專場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