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2015亞洲陽光紀錄片大會落戶廈門

紀錄動態 央視網 2014年12月12日 10:54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1

12月11日下午,2015亞洲陽光紀錄片大會暨廈門國際紀錄片大會新聞發佈會在北京正式召開。

2015亞洲陽光紀錄片大會暨廈門國際紀錄片大會于2014年10月獲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正式批復,將於2015年3月17日至20日在中國廈門舉辦。目前,該大會全球招商招展工作已全面啟動。

2015亞洲陽光紀錄片大會暨廈門國際紀錄片大會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支持下,由中國中央電視臺指導,廈門市人民政府主辦,法國陽光紀錄片大會聯合主辦,廈門廣播電視集團、廈門文廣傳媒集團、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節目交易中心承辦,中國網絡電視臺、中國紀錄片網聯合承辦,歐盟CREATIVE EUROPE機構、紀錄中國APP移動平臺共同協辦。

近年來,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和行業社會共同努力和推動下,中國紀錄片事業、産業穩步前進,取得了明顯成績。2013年10月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下發了《關於做好2014年電視上星綜合頻道節目編排和備案工作的通知》(廣發[2013]68號)文件,要求全國各上星頻道每天至少播出30分鐘國産紀錄片、全國需求增加近6000小時,北京紀實、上海紀實專業紀錄片頻道上星播出,推出紀錄中國APP移動平臺等一系列政策,為繁榮發展紀錄片市場和産業打下了良好的基礎,用紀錄片方式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同心共築中國夢的偉大時代,我們的紀錄片事業、産業迎來了關鍵的機遇期。

2014年11月,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宣傳司高長力司長在中國紀錄片産業發展及國家扶持政策權威發佈中強調,總局下一步將著重推動以下七方面工作:以“中國夢”主題來統領紀錄片創作、充分發揮市場機制的牽引拉動作用、實施財稅扶持政策加大資金的投入力度、完善宏觀調控政策、培育創作和觀眾的隊伍、積極鼓勵國際合作交流、加快推進紀錄片全媒體傳播等。總局將加大對紀錄片年度扶持資金額度,從每年500萬元增加到1000萬元,一部分用於項目引導,另一部分用於優秀作品獎勵,並將加大對“中國夢”主題優秀紀錄短片的獎勵。

本次大會主要內容包括國際紀錄片展映、交易、預售、培訓,以及論壇、沙龍、發佈會、推介會、大師班、工作坊、提案人與決策者一對一等主題鮮明、內容豐富的系列活動。屆時,中國中央電視臺、美國探索頻道、美國國家地理、英國廣播公司、法國國家二台、日本放送協會及來自亞洲、非洲、拉美等地區近百家國際知名紀錄片制播機構和近700位各國紀錄片業內人士將齊聚廈門。

大會組委會表示,本次大會的目的,就在於把國際先進理念、經驗請進來,為全國紀錄片制播機構和紀錄片人提供學習交流的機會,挖掘、創作出更好的中國題材紀錄片,推動中國紀錄片走向國際市場,展示中國形象,傳播中國文化。

法國陽光紀錄片大會創辦于1990年,每年6月在法國拉羅謝爾舉辦。該大會定位於紀錄片業內的合作與交流,是歐洲最大的紀錄片專業市場盛會,在全球紀錄片業界享有極高聲譽,每年吸引來自全球50多個國家、近2000位業內人士參會,其中包括300位左右在全球紀錄片業界舉足輕重的購片決策者。

2010年,法國陽光紀錄片大會創辦了亞洲陽光紀錄片大會。至2014年,亞洲陽光紀錄片大會先後在中國香港、韓國首爾、日本東京、馬來西亞吉隆坡、中國成都舉辦了五屆,有力地推動了包括中國在內的亞洲地區紀錄片産業提升及與歐美紀錄片制播機構的國際合作。大會主席伊夫·讓諾先生表示,2015亞洲陽光紀錄片大會暨廈門國際紀錄片大會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廈門廣播電視集團、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中國網絡電視臺、中國紀錄片網、紀錄中國APP移動平臺的全力支持下,必將獲得圓滿成功。法國方面有信心與中國夥伴攜手合作,通過交易活動的開展、投融資平臺的打造、培訓體系的建設等,為中國題材紀錄片走向世界探索可持續發展之路,為中國乃至全亞洲紀錄片文化和紀錄片産業的發展提升及與國際市場接軌貢獻力量。亞洲陽光紀錄片大會首席代表範立欣先生表示,通過此次法國陽光紀錄片大會、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和廈門市的合作,希望廈門力爭發展成為全中國、全亞洲甚至全世界的紀錄片産業基地,在國際紀錄片業界發出中國的聲音。

  • 央視紀錄片
  • BBC 專場
  • 美國國家地理專場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