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20集電視文獻紀錄片《鄧小平遺物故事》開播

紀錄動態 成都日報 2014年12月04日 09:37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為紀念鄧小平同志誕辰110週年,由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中共四川省委宣傳部、中共廣安市委、鄧小平故里管理局、峨眉電影集團有限公司、中央新聞紀錄電影製片廠(集團)聯合攝製的20集電視文獻紀錄片《鄧小平遺物故事》,12月3日開始在中央電視臺紀錄頻道(CCTV-9)播出,每晚兩集。

該片以一代偉人鄧小平同志的遺物為載體,充分運用影視、照片、第一手檔案和資料,特別是第一次公開披露的資料,以紀實手法深入發掘遺物背後鮮為人知的感人故事,通過100多位親歷者和見證人的深情回憶,用真實感人的講述、生動珍貴的畫面和獨特的表現形式,全面真實地展現了小平同志崇高的精神風範、鮮明的革命風格、高尚的品德情操和獨特的人格魅力。

 主創們以每集一件遺物引出一個主題,從點滴細節入手展現偉人風範和時代風雲,如在法國勤工儉學時用過的工卡,到江西下放勞動時穿著的工作服、欲功成身退時寫下的辭職信、孫輩們贈送的玩具組合……在兩年多的拍攝製作過程中,攝製組奔赴北京、四川、上海、江西、香港、台灣等地,採訪了包括黨和國家領導人、小平同志的親屬、小平生前的身邊工作人員,受訪者上至100多歲的老人,下至20歲左右的年輕人,採訪拍攝到大量翔實可靠的第一手寶貴資料。全片分為20集,每集時長30分鐘,共600分鐘。許多史料和資料畫面都是首次呈現給觀眾。

  • 央視紀錄片
  • BBC 專場
  • 美國國家地理專場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