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中國首部時尚紀錄片《時·尚》熱播

紀錄動態 中華網 2014年11月24日 09:53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當時尚遇上紀錄片,會産生什麼化學反應?

  臨近2014年歲末,一部名為《時·尚》的紀錄片亮相。作為中國首部時尚紀錄片,央視在11月22日的《講述》節目中為此進行專題播出,史無前例的兩集80分鐘內容將堪稱超長先導片,之後北京紀實衛視會連播六集。

      看看紀錄片還能玩出什麼花樣

  這是一部與眾不同的紀錄片,無論它的題材領域還是表現手法,都會讓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覺,“原來紀錄片可以拍成這個樣子”,“原來時尚是這個樣子”,六集紀錄片,六個封面明星,六種直指人心的角度,如同六本讓人眼花繚亂的精美雜誌,共同完成二十年來國人的關於時尚生活的點滴記憶和變遷歷程。

  什麼是時尚?不同人心中會有不同的解讀。紀錄片對此作出了全新的詮釋:“時尚是一種生活方式”。它並不等同於一個光怪陸離的時裝秀,更不等同於高高在上的名利場,時尚更不等同於名牌明星,時尚與每一個人的生活息息相關,時尚是人類對美好生活孜孜以求的一種生活態度。

  再沒有絮絮叨叨的解説詞

  紀錄片全片沒有一句解説詞,有的是流淌的光影,悠遊的旋律和一個個生命的感動。這是一部不僅僅需要“耳朵聽”,而是更需要用“眼睛看”,用心感悟的紀錄片,這在躁動、快餐、唯利是圖的今天,就像冰桶挑戰一樣,它也是一種對人們心境的挑戰。全片採訪拍攝了數十位各行各業的名流精英,從沒有一部紀錄片能夠雲集如此之豐富的重量級人物,藝術家蔡國強、向京、崔岫聞,時尚攝影師陳曼、馮海,話劇導演田沁鑫,知名主持人孟非、崔永元,時尚達人韓火火,收藏家馬未都,服裝設計師勞倫斯·許、郭培、張志峰,珠寶設計師任進,名模呂燕、何穗、胡兵、瞿穎,造型師李東田 ,歌手姚貝娜、黃義達,著名投資人熊曉鴿,企業家王中軍、劉江、蘇芒等等,他們在這部紀錄片中打開心扉,講述他們流淌於時間風尚之間的人生故事和心靈感悟。

  盡選京滬美爆潮地,絕對提高逼格

  主創者倡導“用時尚的方式來拍攝時尚”,全篇每一個人物採訪的場景及空鏡的拍攝,都是攝製組精心挑選,幾乎囊括北京上海全部時尚地標和建築,全篇跨越中國二十年的時尚歷程,但是並沒有像以往同類紀錄片借助大量老資料呈現,全片六集三小時長度,沒有使用一個老資料鏡頭,但是觀看過程中卻屢屢會勾起二十年的美好回憶。

  當時尚遇到紀錄片,人們會發現,隨歲月流轉的時尚本身更像是一部精彩的紀錄片,而追逐無解説詞的紀錄片,更是一種新的時尚。

 

  • 央視紀錄片
  • BBC 專場
  • 美國國家地理專場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