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第六屆女性題材優秀電視作品頒獎活動在京舉行
新影集團《飄逝的紅頭巾》等作品獲獎

紀錄動態 央視網 2014年11月21日 11:25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

 

      由國務院婦女兒童工作委員會辦公室、全國婦聯宣傳部、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聯合主辦的第六屆女性題材優秀電視作品推選展播頒獎活動於11月3日在北京舉行。中央新聞紀錄電影製片廠(集團)歷史節目部製作的電視片《飄逝的紅頭巾》榮獲二等獎,《我們在延安》之《延安女子》榮獲優秀獎。全國政協常委、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主席趙化勇,國務院婦女兒童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全國婦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宋秀岩出席頒獎儀式並講話,與會專家對獲獎作品進行了詳細的點評。

《飄逝的紅頭巾》由中央新影集團歷史節目部與中共廣東省佛山市三水區委宣傳部聯合拍攝,講述了中國廣東三水一群女人下南洋謀生的經歷。該片跨越中國、新加坡兩國取景拍攝,訪問數位百歲老人,獲得親歷者珍貴口述資料,披露了中國人下南洋過程中一段鮮為人知的歷史,並首次通過紀錄片的形式展現在大眾面前。

榮獲優秀獎的《延安女子》是十二集電視紀錄片《我們在延安》其中一集,該片選取平實的視角引領人們重回延安歷史的深處,以歷史史實為依託,以親歷者的人生記憶和故事細節呈現延安歲月背後的厚重底蘊,重新解讀和深化延安的精神所在。本集採訪了包括于藍、侯波、王丹一、杜惠等當年在延安參加革命的女子。展現了包括著名作家丁玲、從南洋投奔延安的富家女廖冰等不同側面的延安女性,同時展現了延安唯一一座女子大學的珍貴影像。

  • 央視紀錄片
  • BBC 專場
  • 美國國家地理專場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