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2014廣州國際紀錄片節揭幕 紀錄中國APP發佈

紀錄動態 金羊網 2014年11月13日 16:58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金羊網訊記者鄔嘉宏報道:11月12日上午,2014年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節在廣州圖書館揭幕。致力於紀錄片資源整合的紀錄片産業服務平臺“紀錄中國”正式推出,同時發佈“紀錄中國”APP。該平臺試圖以互聯網思維實現紀錄片創作者、投資者和播出機構的跨界交流和平等對話,以基金形式扶持創作者並支持其享有版權收益。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童剛、廣東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徐少華、廣州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建華共同開啟“紀錄中國” 社交化移動互聯網紀錄片産業運營平臺。

據了解,“紀錄中國”由中國廣播電視協會紀錄片工作委員會等九家機構聯合發起,其涵蓋的中國80%以上的紀錄片資金資源和90%的紀錄片播出資源將得到充分整合。各聯合主辦方負責人汪文斌、金越、趙捷、陳大力、幹超、陳揚、陳宏見證了“紀錄中國”APP啟動儀式。

主辦方介紹,該平臺運營的“北回歸線紀錄片天使基金”可為擁有創意的人提供經費,助其完成用於進一步融資、推廣成片的視頻短片和項目企劃書,而創意本身也可以通過“紀錄中國”APP進行售賣。目前,國際紀錄片産業的通行規則是,資金提供方以紀錄片導演製作的視頻短片和項目企劃書為依據,決定是否為其提供資金支持,該天使基金則把資助起點前置到創意階段,為紀錄片導演進一步降低拍攝門檻,助力其實現夢想。

此外,“紀錄中國”以其九家機構聯合的優勢試圖打造中國最大的紀錄片融資平臺。展示紀錄片創作者創意、製作水準的視頻短片經提交進入“紀錄中國”資源庫,將同步進入在線融資程序。經驗豐富的紀錄片投資決策人可以及時通過“紀錄中國”APP發現有潛力的導演和創意,讓創意成為優秀紀錄片。

同時,紀錄片播出平臺負責人可以通過該平臺選擇、購買優秀紀錄片,縮短優秀紀錄片價值實現的過程。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紀錄中國”支持紀錄片拍攝者與投資者共同擁有版權,打破了紀錄片工作者給資本打工的現狀,有利於紀錄片産業的人才培養和産業發展。

參加電影節的紀錄片人都提到,每年出席各種影展、節、會,各種成本很高,北京電視台資深導演、製片人曹徵説,“在這個過程中我看到太多太多需求沒有被滿足,滿足的成本也非常高昂。APP的出現,各方面都找到了跨界溝通的渠道”,他説“紀錄中國”APP的發佈可以説是今年廣州紀錄片節最大的亮點之一,他非常看好。

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節經歷11年的深厚積澱,已發展成為亞洲規模最大的紀錄片産業盛會。今年來自全球85個國家和地區的3054部影片參展,刷新了亞洲範圍紀錄片節徵片紀錄。

在接下來的3天時間裏,還將發展評優、預售、論壇、展覽、培訓等系列交流活動,並在14日晚的閉幕式上揭曉最具分量的12項“金紅棉獎”。

  • 央視紀錄片
  • BBC 專場
  • 美國國家地理專場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