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紀錄片《大宋》鄭州開機 “舌尖”班底打造

紀錄動態 河南商報 2014年10月27日 10:09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10月26日,一部反映宋朝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等諸多方面的大型紀錄電影《大宋》在鄭州開機。明年1月,該片將在中央電視臺紀錄頻道首播。

       《大宋》開拍

       河南是“主戰場”

      10月26日,大型紀錄電影《大宋》在鄭州舉行開機儀式。

       據相關負責人介紹,該片總投資6000萬元,分上下兩季,每季7集,每集時長50分鐘。其內容以大宋文化為基礎,充分展示兩宋時期中國的強大和繁榮。

       為什麼要拍《大宋》?大型紀錄電影《大宋》總編導、總撰稿伊慧民説,“宋朝的文化追求、經濟發展、國際背景等,與我們當今中國的處境非常類似。”

       《大宋》為何選在鄭州開機?該片首席顧問專家包偉民説,“河南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之一,對宋朝來説,河南尤其重要,因為北宋王朝的都城在開封,所以,該片在鄭州開機,有此特殊意義。”

       在包偉民看來,以河南作為“主戰場”開拍,正好可以借此機會向全國乃至全世界的人民展示河南諸多優秀傳統文化。

       “舌尖”團隊

       超強實力班底

       《大宋》攝製組除深入全國24個省市進行拍攝,重現宋朝全國各大城市繁榮景象,還將赴倫敦、巴黎、威尼斯、埃及等十幾個國家和地區拍攝,展示與宋朝同時代的世界各地人文風貌。

       據了解,中央電視臺對拍攝此片高度重視,列為中央電視臺2014年重點項目並組建強大的主創團隊,由《舌尖上的中國》攝製組傾力打造。

       該片在表現手法上,採用實地拍攝、情景再現、三維動畫、圖表演示等一系列現代影視藝術手段,再現大宋風貌。

       據悉,明年1月,該片將在央視紀錄頻道首播,並將翻譯成多種語言面向全球發行。按照計劃,該片還將被剪輯為紀錄電影在全國院線上映。

  • 央視紀錄片
  • BBC 專場
  • 美國國家地理專場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