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紀錄片《大秦商》開拍

紀錄動態 陜西傳媒網 2014年10月22日 10:00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10月15日,紀錄片《大秦商》在陜西韓城景區的司馬遷祠、黨家村拍攝外景。這是一部反映千百年秦商創業發展歷程的大型紀錄片,也是2014年度陜西省文化精品重點項目之一。

       秦商,泛指根植在陜甘一帶,以勤勞質樸、開拓進取著稱延綿千年的商人族群。歷史上的秦商曾位列十大商幫前列,與晉、徽並稱為中國三大商幫。秦商主要有三大歷史貢獻,一是“絲綢之路”,與中外商人開闢通往世界的商業大道;二是陜康藏茶馬古道(以康定為中心)茶馬交易,民間稱為“蹚古道”;三是走西口,陜北民歌《走西口》家喻戶曉。促進了民族間經濟文化的交流,民族間的融合,對穩定邊疆、開發邊疆意義重大。

       《大秦商》突出“大”字,尊重歷史真實,起點高、立意高、歷史價值高,踐行陜西商人誠實本分、做人為本、利商其次的精神。通過為秦商立傳,展現陜西地域特色和歷史淵源,併發掘秦商文化內涵,讓社會更多人領悟秦商創業精神和秦商在我國商幫歷史上的獨特地位。明清時期,黨家村黨賈兩姓在豫鄂交界的唐、白河流域經商,在嘉慶、道光、咸豐三朝進入黃金時代,據傳往老家運送銀兩的鏢馱絡繹于道,號稱“日進白銀千兩”。

       紀錄片《大秦商》由陜西省委宣傳部、中央電視臺、陜西電視臺、秦商聯合會、陜西長河實業集團聯合出品。

  • 央視紀錄片
  • BBC 專場
  • 美國國家地理專場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