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紀錄片《鄧小平遺物故事》講述偉人內心世界

紀錄動態 新華網 2014年09月15日 17:56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熱播電視劇《歷史轉折中的鄧小平》已接近尾聲,由該電視劇的編劇團隊撰稿的大型電視片《永遠的風采——鄧小平遺物故事》將於近日在中央電視臺播出。

       13日在北京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電視片總撰稿、中央文獻研究室第三編研室主任龍平平説,這部20集電視紀錄片以鄧小平的遺物為載體講述這位偉人的感人故事。

       龍平平介紹説,所謂遺物故事就是“睹物思人”,該片通過講故事來挖掘鄧小平的內心世界、反映鄧小平的精神風範和獨特人格魅力。

       “以遺物作為講故事的由頭給我們的創作帶來了很大的自由度,讓偉人平民化、自由化。”他説。

       據悉,該片製作歷時兩年多,採訪了100多位親歷者和見證人。通過親歷者和見證人的回憶,充分運用影視、照片、第一手資料和檔案,特別是第一次公開披露的資料,揭秘了鄧小平遺物背後鮮為人知的故事。

       龍平平説,該片得到了鄧小平親屬的全力支持。

       出席發佈會的鄧小平女兒鄧榕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這部片子的感人之處在於故事鮮活生動,我們看到的是現實生活中鄧小平的風采,而不是那個高高在上的國家領導人。”

       談及生活中的父親,鄧榕回憶説:“與他在政治舞臺上的形象不同,老爺子平時在家裏不愛講話。他是一個很安靜的人,喜怒不形於色。我們小時候在家裏打打鬧鬧,他總會在旁邊靜靜地看著我們。”

       鄧榕介紹,這部電視片中很多珍貴的歷史鏡頭她自己也是第一次看到,比如鄧小平戰爭年代、建國初期的影像資料,以及他和毛主席、周總理的一些珍貴照片等等。

       “這部電視片最可貴的地方就是能將這種最原始、最真實的東西展示給大家。”她説。

       據了解,該片由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四川省委宣傳部、廣安市委、鄧小平故里管理局、峨眉電影集團有限公司、中央新聞紀錄電影製片廠(集團)聯合攝製。

  • 央視紀錄片
  • BBC 專場
  • 美國國家地理專場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