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紀錄片《醫》真實反映醫生工作 不聚焦醫患矛盾

紀錄動態 搜狐 2014年09月04日 10:32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9月2日,國內首部反映醫生真實生存狀況的五集系列紀錄片《醫》在上海正式與觀眾見面。據悉,該片是由《舌尖上的中國2》導演丁正作為總導演進行拍攝,並選擇在瀋陽、北京和上海這些病人最為集中的城市的三甲醫院和民營醫院取景,片中的主人公也來自於急診、兒科、心外等每天承載著成百上千看病壓力的科室。

       據《醫》紀錄片的總導演丁正介紹,此次紀錄片選取全國五個不同城市中的不同醫院,每集片子中的主人公都來自壓力較大,最容易出現醫患矛盾的科室,“《舌尖2》是通過食物去呈現當下中國人的生活狀態,而這個紀錄片我覺得可以試圖去接近這麼一群平凡卻又特殊的人群。當下社會輿論環境來看,醫生,他們其實是被誤解多過被理解的一群人。在拍攝過程中也能看到,他們其實都是特別敬業地在崗位上工作”。

       與以往大所不同,紀錄片《醫》並沒有迎合社會大眾對於醫療服務潛在的不滿或批判態度,而是以客觀、真實、求真的立場,走進了醫療一線辛勞苦累的醫護群體,全實時地反映了醫護人員高強度、超壓力的工作環境和疲憊不堪的生存狀態。在這樣的背景下,《醫》的出現正是媒體為喚起社會客觀公正地理解醫生做出的第一步。“就像醫生的理想應該是救死扶傷,媒體人的理想,應該是喚起這個社會對善良和公正的關注和信仰。選擇以紀錄片的形式來反映醫生們真實的工作生活狀態,希望以公正客觀的視角,促進公眾和醫生之間的相互了解,儘量減少醫療事件的發生,也讓未來可能發生的醫療事件能在理解和理性的狀態下妥善解決。”該紀錄片導演導演丁正談到。

 

  • 央視紀錄片
  • BBC 專場
  • 美國國家地理專場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