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紀錄片《一九四二,河南大饑荒倖存者見證》開拍

紀錄動態 汴梁晚報 2014年08月28日 12:08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據了解,深圳衛視正在製作一個大型紀錄片《一九四二,河南大饑荒倖存者見證》,目前已經採訪數十位親歷者。而開封市文史研究者劉海永經過多年的走訪,採集到不少一手珍貴的資料。得知劉海永的情況後,深圳衛視紀錄片製作組的工作人員來到開封對其進行專訪。

      據了解,1942年河南大饑荒是劉海永對地方文史研究的一個支流,河南饑荒僅僅是他研究的部分範圍,更多的涉及開封甚至河南的諸多文史。《汴梁晚報》最早刊發他的系列文章,文章發表後,影響很大。2012年年底至2013年年初,劉海永在開封市博物館舉辦“1942河南大饑荒”展覽,展出的一些老照片都非常珍貴,是首次向公眾展示。其中絕大部分照片在網上也不多見,即便能找到,由於不是翻拍自最原始照片,圖片看上去也不是很清晰。在劉海永蒐集的關於1942年河南大饑荒的文獻資料中,不僅有文史資料的回憶文章,而且還有民國時期關於政府救災的書籍和圖片,如《兩年來的善後救濟》、《行總河南分署三十五年度業務概述》,更多的是河南本土的珍貴資料,如1976年河南省氣象局科研所油印的《西漢以來歷代災情史料》、開封市水利局于1985年4月整理製作的《河南省開封市1949年前歷年大水大旱史料》等。

  • 央視紀錄片
  • BBC 專場
  • 美國國家地理專場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