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紀錄片電影《南海南海》:全面展現南海歷史

紀錄動態 新華網 2014年08月08日 13:55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國內首部以南海為主題拍攝的紀錄片電影《南海南海》已進入殺青倒計時階段,在這部歷時2年拍攝的影片中,將首次全面展示南海的自然風貌、人文歷史以及主權爭戰。為此,《南海南海》主創團隊日前在中國南海研究協同創新中心進行學習,力求在未來的大銀幕上更全面精準展現南海歷史。

      尋訪幾十個蹤跡模糊的中國帆船時代航海老英雄、為邊疆守衛戰士落淚、與海鳥共享無人海礁、海底冒險缺氧拍攝、狂風大浪中全速逃生、船板上迎風疲憊而眠、聽夜晚的海浪就著船上的燈泡享用簡易晚餐、烈日下快艇上心跳感受鄰國炮口等等,這是紀錄片電影《南海南海》在2年的拍攝中關於風餐露宿和藝術精神的全部生活內容。《南海南海》真實記錄中國對南海從漢代起有管理記載至今的南海歷史,在這部容納了兩千多年的厚重歷史書中,有中國古代智慧與勇敢的包容和開拓,有中國近代堅忍與獨立的爭戰和收復,有中國現代精神和文明傳承和創新。一個又一個出現在這部記錄片電影中在南海度過一生的耄耋身影,一個又一個閃現在影片中的關於守衛南海中國海域的片段與面容,一個又一個日夜交替疲憊不堪卻又激動不已的清晨與黃昏,《南海南海》60多人的劇組用難以想象的毅力與恒心,力求讓這部影片中的每個鏡頭與段落都富有獨立存在的歷史記錄意義。

      在影片進入殺青倒計時階段,為了確保影片後期的創作方向,《南海南海》總製片人王平、總導演馬偉平、總撰稿張帆等主創一行人,拜訪了中國南海研究協同創新中心,再次深入了解南海更全面的歷史資料,並將進行影片最後的補拍內容,只為《南海南海》能夠經得住影院大銀幕受眾的苛刻考驗。

      據了解,《南海南海》將剪輯成120分鐘電影,預計在今年年底登陸國內大銀幕,同時,還將有8集電視紀錄片《見證南海》作為影片的補充和續篇,登陸央視。

  • 央視紀錄片
  • BBC 專場
  • 美國國家地理專場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