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1914,青島永不能忘》紀念一戰爆發100週年

紀錄動態 中新社 2014年07月31日 18:57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由青島市市北區人民政府、中國新聞社北京南海影業有限公司、青島市檔案館聯合拍攝的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100週年電視紀錄片《1914,青島永不能忘》在青島開拍。

  2014年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100週年。青島是第一次世界大戰在東方的主要戰場。

  100年前,日本和德國帝國主義殖民侵略者為瓜分中國,在山東半島展開一場爭奪青島的殖民侵略戰爭。最終德國戰敗,日本強佔青島。自此,青島繼被德國侵佔之後淪為日本殖民地,青島也因此成為日本帝國主義殖民侵略者佔領中國本土的開端。

  日本侵佔青島激起了全中國人民的強烈反抗,引發了一場改變中國命運的偉大的“五四”愛國運動。中國人民向全世界發出:“還我青島”,“還我河山”的民族最強音,在中國近現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

  該紀錄片拍攝由北京南海影業有限公司承擔,主創團隊由中國新聞社曾獲得過中國電影電視最高榮譽金雞、百花最佳紀錄片、最佳故事片獎的編劇、導演和攝像擔任。目前,攝製組已採集整理了大量有關一戰青島日德戰爭的圖文和實物資料,發掘了一批鮮為人知的珍貴史實,為該紀錄片最終實現學術、藝術和技術上的高品質奠定了堅實基礎。

  攝製組在完成青島的拍攝後,還將赴日本、德國實地採訪當事國國家政要,有關歷史檔案館、史學家和侵華日德軍人後裔等。

  該紀錄片預計今年10月完成,11月在國內外主流電視臺播出,同時中國新聞社還將推出以此為主題的系列藝術作品和出版物。

  • 央視紀錄片
  • BBC 專場
  • 美國國家地理專場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