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北洋海軍興亡史——甲午海戰120年祭》央視播出

紀錄動態 央視網 2014年07月28日 17:16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海報

      1894,中國農曆甲午年。中國北洋艦隊與日本聯合艦隊展開了一場驚天地、泣鬼神的蒸汽鐵甲大海戰。雙方各投入主力戰艦,歷經豐島、黃海和威海衛三次飲血搏殺,中國北洋海軍千余將士捐軀海疆。

      這場戰爭撼動了東亞千年的政治格局,改變了兩個民族的歷史走向,開啟了兩個國家命運轉圜的百年較量,驚醒了中國億萬國民,更震驚了世界。甲午戰爭,中國失敗了。曾經威震東亞的北洋海軍全軍覆沒,大清王朝苦心經營的萬里海防轟然洞開。將士遍灑汪洋血,濁浪滔天祭海殤……
 
      東經123度40分、北緯39度28分,這是一個特殊的地理坐標,更是一個讓國人難以釋懷的歷史坐標,它,就是中國黃海大東溝。

      甲午,120年前的甲午,這裡血火海洋,壯士海殤。

      甲午,今又甲午,血寫的歷史不會抹去,回眸感傷,那是怎樣的一段過去,它將如何告訴未來,她那不絕於耳的警鐘日夜鳴響在翻滾著甲午波濤的血色記憶中。

      為紀念甲午海戰120週年,7月29日至8月3日,六集紀錄片《北洋海軍興亡史——甲午海戰120年祭》在CCTV-9每晚8點播出。該片由中國人 民解放軍海軍出品,海軍軍事學術研究所、海軍政治部電視藝術中心承制,通過回顧歷史,告誡國人不忘甲午國恥、汲取歷史教訓,昇華愛國之情、堅定強國之志。 該片以專家訪談和史實講述為主體,輔以相關音像資料、實景拍攝、特技製作和情景再現等手段,通過刻畫一大群自強不息、忠勇仁義的北洋海軍官兵形象,並將他 們置於近代中國的時代風雲中,還原了豐島海戰、黃海海戰、威海衛保衛戰等一系列重大歷史事件,讓歷史有血有肉、鮮活生動、警世醒人。這是一部全景展示甲午 海戰過程的歷史資料片,也是一部深刻反思北洋海軍失敗機理的思想啟迪片,更是一部海魂激蕩、浪涌千帆、燭照古今的教育勵志片。     

      該片真實還原了北洋海軍眾多的鮮活歷史人物,第一次準確權威再現了甲午大海戰的悲壯慘烈,澄清了諸多歷史誤會,向國人向世界呈現出了完整準確真實的歷史北 洋海軍全貌。片中還首次披露120年前的《北洋海軍軍歌》,甲午戰爭中300敢死隊員的動人故事向您講述……

      相關視頻點播:《長恨歌——高升號事件揭秘》

  • 央視紀錄片
  • BBC 專場
  • 美國國家地理專場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