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紀錄片《茶》舉辦首場茶話會

紀錄動態 央視網 2013年10月12日 16:19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茶


      10月12日,在美麗的濱海城市大連舉辦了央視紀錄頻道拍攝的紀錄片《茶》的首場茶話會,來自世界各地的“茶人”齊聚一堂,探討茶之現狀、品味茶樣人生。同時,借此機會,紀錄片《茶》的攝製組帶片在茶會上點映,聽取與會“茶界”專業人士的寶貴意見,並精心修改,使紀錄片《茶》在專業與藝術上達到一個新的水平。

茶

      此外,本片的看片茶話會還將相繼在雲南、四川、福建、浙江等全國主要的茶葉産區的省會舉行。雲南自古以來是中國産茶聖地,雲南省普洱市的普洱茶更是名滿天下,被譽為“可入口的古董”;而四川是至今中國飲茶人數最多的省份,四川人喝茶的歷史悠久,在中國,歷史上最早的茶人,幾乎都是蜀人,因此四川的茶文化可謂源遠流長。浙江則有著中國最頂級的茶葉科研學術機構,産于杭州西湖一代的國茶龍井更是世界聞名。而福建則是中國茶葉種類最豐富的産茶大省,其中更是以烏龍茶最為著名。因此,看片茶會在昆明、成都、廈門、杭州等中國茶葉聖地舉辦,紀錄片《茶》的片花也將在茶話會上首播,有利於最大限度的聽取資深“茶人”、飲茶行家的意見,不斷修改完善該片。尤其是在福建廈門的茶會由於其特殊的地理優勢與文化背景,將匯聚港澳臺著名的品茶人與該領域的專家,大家齊聚一堂,品茶賞片,為紀錄片《茶》提取寶貴意見,攝製組也將根據這些珍貴的意見修改該片,使之錦上添花。

      六集紀錄片《茶》是一部全面探尋世界茶文化的紀錄片。該片的拍攝團隊就是創作出曾經引起熱議的國産經典紀錄片《故宮》的原班人馬,繼《故宮》之後,該攝製團隊帶著中國首部探尋世界茶文化的紀錄片《茶》再次來襲,于近期登陸央視紀錄頻道。

      總導演王衝霄介紹,紀錄片《茶》走訪了世界60余位“茶人”,將其中有代表性的故事截取出來,這裡包含著茶人的汗水、旅程、喜悅、哀愁、愛情、死亡、覺醒、蛻變……本片正是通過他們的故事連接成整部“茶歷史”。同時王導還透露:“《茶》將被剪輯成六集播出,每次都有不同的故事與主題,六集的主題詞分別為‘土地與手掌的溫度’、‘路的盡頭’、‘燒水煮茶的事’、‘時間為茶而停下’、‘故鄉,他鄉’以及‘一碗茶湯見人情’。”

      該片拍攝期間,主創團隊穿越全球重要茶葉産地進行了取景採訪,茶地的自然奇觀、神秘的制茶工藝、各國的茶道、茶與人的故事都將在該片中一一展現。

  • 央視紀錄片
  • BBC 專場
  • 美國國家地理專場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