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摘要

      二十國集團第四次峰會于2010年6月26日至27日在加拿大首都多倫多舉行。
      目前,尚未複元的世界經濟再次受到歐洲債務危機衝擊,面臨新的不確定和不穩定因素,如何在“後危機”時代謀劃世界經濟和金融體系的持續穩定、繁榮至關重要。因此,本屆的G20將聚焦在討論世界經濟形勢、歐洲主權債務危機、“強勁、可持續和平衡增長框架”、國際金融機構改革、國際貿易和金融監管等問題上。

熱點聚焦

G20峰會閉幕 胡錦濤:審慎把握刺激政策退出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26日在多倫多會見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時,談到了對20國集團多倫多峰會的4點希望,其中包括繼續反對各種形式的保護主義。 [演講全文]

G20多倫多峰會宣言:採取行動推動世界經濟復蘇

      第四次20國集團領導人峰會27日在多倫多閉幕。會議通過了《20國集團多倫多峰會宣言》,與會領導人強調採取下一步行動,推動世界經濟全面復蘇。

G20達成減赤共識:2013年將削減一半赤字

      在會後發佈的共同宣言中,二十國集團要求各發達國家力求穩定復蘇,同時力爭在2013年之前將各國財政赤字減半,在2016年前穩定並減少政府債務佔國內生産總值的比例。

G20視頻速遞 更多
峰會焦點
關注人民幣匯改

歷屆峰會及成果

時間
地點
主題
2009年9月
美國匹茲堡推動世界經濟復蘇、國際金融體系改革和全球經濟失衡等議題。
2009年4月
英國倫敦如何擺脫目前危機,使經濟儘快復蘇;如何改革國際金融體系,加強監管,防止危機再次發生;
2008年11月
美國華盛頓此次會議將把保持全球復蘇在軌作為焦點,並將金融監管作為最熱議題。
2007年11月
南非開普敦如何確保世界金融市場穩定以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及世界銀行的改革問題
2006年11月
澳大利亞墨爾本以“建設和維持繁榮”為主題,著重探討了當前世界經濟形勢和發展問題、能源與礦産、佈雷頓森林機構改革等話題。
2005年10月
中國北京“加強全球合作:實現世界經濟的平衡有序發展”,各成員方將討論佈雷頓森林機構改革、發展融資、發展理念創新等5個議題。
2004年11月
德國柏林會議討論了當前宏觀經濟形勢、金融部門機構建設、打擊濫用國際金融體系、老齡化的挑戰與移民、主權債務重組、佈雷頓森林機構60年回顧、全球化背景下促進穩定與增長以及區域一體化等議題。
2003年10月
墨西哥莫雷利亞討論了金融危機防範與應對、發展融資、打擊恐怖融資以及全球化與經濟發展、金融機構建設等議題。
2002年11月
印度新德里探討了防範與應對金融危機、全球化、打擊恐怖主義融資以及保持經濟持續增長等議題。
2001年11月
加拿大渥太華主要就“9.11”事件對全球經濟和金融的影響、G20在打擊恐怖融資活動方面的作用等展開了討論。
2000年10月
加拿大蒙特利爾如何應對全球化的挑戰,如何減輕金融危機的危害等。
1999年12月
德國柏林就全球及區域經濟和金融形勢、國際金融體制改革的方向等問題交換了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