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消費調查頻道 >

公安查處違規互聯網服務單位1075家

發佈時間:2012年02月22日 10:11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華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記者從公安部獲悉,公安機關清理整治“網絡黑市”專項行動初見成效。行動開展三個多月來,已清理網上違法有害信息120余萬條,依法關閉違法網站(欄目)7846個,查處違法有害信息問題突出的違規互聯網服務單位1075家。

  為嚴密防範、嚴厲打擊涉網違法犯罪活動,凈化互聯網環境,去年11月14日,公安部部署全國公安機關開展清理整治“網絡黑市”專項行動。行動得到廣大網民積極響應,僅公安部網絡違法犯罪舉報網站(www.cyberpolice.cn)接到網民舉報違法信息就達6萬餘條。

  據介紹,行動開展以來,全國公安機關組織指導屬地互聯網接入服務、信息服務單位對網上非法販賣槍支彈藥、爆炸物品、劇毒化學品、手機竊聽軟體、銀行卡、個人身份信息等群眾反響強烈、嚴重影響社會治安穩定的違法有害信息進行自清自查、全面清理。同時,公安機關加大對違法違規互聯網服務單位的整治力度,堅決查處違法違規互聯網服務單位,對自查自清後違法信息問題依然突出的“百度貼吧”“搜狐社區”“天涯社區”“西祠衚同”“第一視頻新聞網”等21家涉槍涉爆等違法信息較為集中的網站進行了集中整治,責令網站限期整改,關閉了缺乏管理、違法有害信息問題突出的欄目、論壇。

  行動中,各地公安機關全面摸排網上違法犯罪線索,強化破案打擊力度,共查破治安案件448起,治安處罰452人;破獲刑事案件411起,抓獲犯罪嫌疑人905人,打掉犯罪團夥53個,搗毀制販窩點57個。

  此外,公安機關還積極會同工信部門對網上販賣槍支彈藥、假幣、個人身份信息等涉嫌違法犯罪用戶的通訊碼號和網絡賬號採取了關停措施。截至目前,已關停電話號碼664個,QQ號395個。

  公安部有關負責人表示,公安機關將進一步加大清理整治“網絡黑市”專項行動力度,繼續保持對網絡違法犯罪活動打擊整治的高壓態勢,努力實現網上違法信息明顯減少,涉網違法犯罪活動明顯下降,人民群眾的安全感明顯提升的工作目標。

熱詞:

  • 互聯網服務
  • 公安機關
  • 互聯網接入
  • 違法信息
  • 網絡黑市
  • 有害信息
  • 搜狐社區
  • 天涯社區
  • 西祠衚同
  • 槍支彈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