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消費調查頻道 >

上海檢驗檢疫局:近三成進口服裝及飾品不合格

發佈時間:2012年02月01日 11:31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國已成為全球第二大奢侈品消費國,但進口奢侈品質量並非件件“過硬”。記者日前獲悉,上海檢驗檢疫局去年共對1萬批次以上的進口服裝及倣真飾品進行了抽檢,總體不合格率三成左右。《世界奢侈品協會2011官方報告藍皮書》顯示,從2010年至2011年3月底,中國內地奢侈品市場消費總額達107億美元,成為全球第二大奢侈品消費國。

  自去年開始,進口服裝、倣真飾品等奢侈品被列入進口商品法定檢驗目錄。上海檢驗檢疫局統計數據顯示,去年,上海口岸進口法定檢驗服裝及倣真飾品2.5萬多批,進口服裝及飾品中大多數為中高檔品牌,總金額高達5.6億美元。

  中高檔消費品進口不斷擴大的同時,進口奢侈品質量問題愈發引起公眾關注。去年2月,上海檢驗檢疫局公佈的消息稱,檢測的56批次進口倣真飾品中,不合格的竟達33批次,不合格率58.93%,部分飾品砷含量超過國家標準2到3倍,鉛含量也非常高。此外,另一項進口服裝的檢測報告顯示,進口服裝批次不合格率高達55.8%;不合格進口服裝除存在以次充好、色牢度不合格、PH值超標和甲醛含量超標等情況。

  去年全年,上海檢驗檢疫局共對1萬批次以上的進口服裝及倣真飾品進行了抽檢,總體不合格率為30%左右,其中涉及安全、衛生、環保項目不合格的進口消費品達1100余批,包括進口服裝近700批、進口倣真飾品類400余批。檢驗檢疫部門除對其中10余批纖維成分不合格的進口服裝産品實施了監督整改外,對其餘不合格進口産品均實施銷毀或退運處理。

  針對進口奢侈品不合格率較高的情況,上海檢驗檢疫局推出多項監管措施,包括加強進口奢侈品的安全、衛生、環保、反欺詐項目的檢驗監管,對不同輸入國、不同風險的産品採取不同監管方式,建立企業檔案等。

熱詞:

  • 飾品
  • 檢驗檢疫局
  • 進口産品
  • 服裝産品
  • 法定檢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