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消費調查頻道 >

美讚臣奶粉長蟲 消費者投訴屢遭推諉

發佈時間:2011年12月20日 09:1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人民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黃小姐家的問題奶粉。

  廈門網-廈門日報訊(記者 郭睿) 前天,市民黃小姐開啟全新的美讚臣安嬰媽媽A+系列孕婦及授乳婦女奶粉,意外發現裏面有黑色異物。氣憤的黃小姐馬上撥打廠家客服投訴,幾經波折,才在昨日得到對方即將派人了解情況的承諾。昨日,黃小姐向本報記者訴説了自己的遭遇。

  奶粉上演開蓋“驚喜”

  “快看!這是什麼!”前天上午,市民黃小姐剛打開一罐全新的美讚臣安嬰媽媽A+系列孕婦及授乳婦女奶粉,就驚叫起來。愛人王先生急忙上前,驚訝地看到奶粉裏竟然分佈著幾個黑色異物,“仔細一瞅,都是些長3毫米左右的黑點,我當時就覺得是蟲子。”黃小姐説,在光線下看得很清楚,“有個大一點的蟲還有翅膀。其他的黑點,我們懷疑是蟲卵。”

  “我從沒想到奶粉裏會有蟲,”黃小姐氣憤地説,“還是在保質期內,一直沒有開封。”她告訴記者,自己是個兩個月大嬰兒的母親,從懷孕開始,就常購買奶製品補充營養。今年5月,她在老家漳州的一家母嬰用品店裏購買了十多罐奶粉,其中六罐是和發現問題的奶粉一樣的美讚臣安嬰媽媽A+系列。

  昨日,記者來到黃小姐家,見到了這罐問題奶粉。奶粉重900g,生産日期為2010年11月28日,有效期至2013年5月28日。“要吃進孕婦、産婦肚子裏的東西,怎麼可以出現質量問題?”黃小姐氣憤地説,當初也是看到包裝上寫的該款奶粉含有大量DHA才會購買,沒想到出了這個問題。

  為了證實她的確在包裝完好無損的奶粉裏發現異物,黃小姐當著記者的面,打開一罐全新的美讚臣安嬰媽媽A+系列奶粉,結果還真是沒讓她“失望”——這罐2011年2月生産的奶粉也“中獎了”!記者在表層看到了三處黑色異物,雖然不能明確判定到底是什麼,但在奶粉裏出現雜質,本身就是問題。

  人工客服電話“重復播報”

  發現奶粉問題後,黃小姐夫妻倆決定打電話給美讚臣客服,了解奶粉裏出現黑點是什麼原因,也想問問廠家出現這種情況要如何處理。“本來是抱著諮詢的心態去的,卻被她們氣死了。”黃小姐説,“美讚臣客服只會説一句話‘我們的奶粉生産都是很嚴格的’,你問什麼她都會把話題繞到這上邊。”事發當日,夫婦倆打了兩次客服電話,每通都持續不少時間,但沒能得到任何幫助。

  昨日,記者在黃小姐家第三度撥通美讚臣400客服熱線。對方先詳細詢問了奶粉購買的時間、地址,接著就問發現了幾條蟲,然後告訴記者,“我們美讚臣奶粉的生産都有嚴格的標準,我們的奶粉都要經過篩網篩選、X光檢測,還有專門的質檢員抽檢,都是經過國家認證的。”當記者問其能否保證所有産品都不會出現問題的時候,對方重復上面一段話……這通16分45秒的電話,記者提出的所有問題都只得到一個答案:“我們美讚臣奶粉的生産都是很嚴格的。”黃小姐脫口而出:“這客服小姐是機器人吧。”

  記者同黃小姐一起,第四次撥通客服電話,在多次強調不想再聽生産流程和一定要對方給出處理方案的情況下,通話第17分鐘,客服終於做出讓步:“那您告訴我,想要怎麼解決呢?”又是一陣爭論過後,對方終於告訴黃小姐:“那你提供下手機號碼、地址。我們跟當地的業務人員聯絡一下,讓他和你聯絡。”她保證兩個工作日內,一定會有人聯絡黃小姐。

  關於美讚臣奶粉出現異物事件,本報將繼續關注。

  【鏈結】

  近年美讚臣“質量門”

  2004年:美讚臣奶粉因阪崎氏腸桿菌奶粉超標,被判為不合格産品進行銷毀,並對消費者進行賠償。

  2006年:美讚臣GENTLEASE牌嬰幼兒人工配方奶粉檢查出含有金屬顆粒,被緊急召回。

  2008年:央視新聞曝光美讚臣奶粉檢出三聚氰胺。

  2009年:國家質檢總局公佈7月進境不合格食品名單,兩批次美讚臣嬰兒奶粉因蛋白質含量不符合國家標準遭退貨。

  2011年:成都媒體報道,市民王女士10月中旬買了兩罐美讚臣嬰兒奶粉,衝奶時發現奶粉裏有黑色異物。她投訴後,美讚臣客服稱“奶粉裏頭有一些黑色的、褐色的顆粒,這種是乳糖膠粒。”(來源:廈門日報)

熱詞:

  • 美讚臣
  • 長蟲
  • 奶粉生産
  • 黃小姐
  • 消費者投訴
  • 異物
  • 質量門
  • 孕婦
  • 客服電話
  • 問題奶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