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消費調查頻道 >

【記者手記】陰險的團購

發佈時間:2010年12月16日 09:51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經濟觀察網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幾天前,朋友大黃告訴我:“我在美團網上團購了一個蒙古風味餐廳的四人套餐券,據説那兒的烤羊排不錯,套餐原價260多元,團購只要98元,我們一起去吃吧。”於是,我們一行四人分頭來到了位於太陽宮一條偏僻街道上的這家“歡樂牧人蒙古碳烤大營”餐廳。

  我到那裏的時間是下午5點鐘左右,整個餐廳至少有3/4的座位還是空著的。那時大黃還沒有到,我打電話問她美團券的密碼。餐廳的前臺小姐在一張紙片上記錄了我們的密碼,同時問我們是哪位預約的,預約的手機號是多少,我就説是一位姓黃的小姐預約的,並告知電話號碼。前臺小姐又拿出了一張預約名單的紙片,我一看,那張紙片上稀稀拉拉地記錄著五六個預約客戶的姓名和電話號碼。前臺小姐找了找那個名單,説,“對不起,這裡沒有登記你們的預約信息。”

  與此同時,我聽見前臺的電話在不停地響起,另外幾位前臺小姐忙著接聽電話,每個電話的答覆內容都是一樣的:“對不起,我們這裡已經預約滿了。”我就問前臺小姐:“餐廳裏不是還很空嗎?我們確實預約過,我不知道為什麼找不到預約記錄,現在我已經告訴你團購密碼了,你就先讓我進去唄,等一會黃小姐來了再跟你們解釋怎麼回事好了。”前臺小姐急了,説:“你看到很多座位空著,但是那些座位不都是留給美團的團購客戶的,我們和美團有協議,每天預定客戶數量是有限制的。”我看了看前臺小姐所謂的“預留給美團客戶”的那一排座位,總共有十來張桌子,其中有四五張還空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