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圖文頻道 >

股市盛宴將持續 大盤股逼空行情暫歇息

發佈時間:2010年10月19日 07:2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上海證券報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大盤藍籌股昨日繼續輪動,上證綜指曾一度站上3000點,兩市總成交額4886億元,比上一交易日成交額增長7.94%,創歷史新高。

  巨量的成交和連續上漲的股指不禁讓投資者擔憂,此輪急速上漲的行情是否結束。但機構人士認為,牛市氛圍顯現,由於流動性和市場情緒的好轉,股市盛宴依然可以繼續。

  昨日滬市成交創出歷史新高。在券商、銀行股和的大幅拉升帶領下,上證綜指昨日早盤快速突破3000點,但在有色、黃金板塊的拖累下,兩市股指快速回落。截至收盤,上證綜指報收于2955.23點,下跌15.93點,跌幅0.54%;深證成指報收于12649.3點,下跌116.23點,跌幅0.91%。滬市成交3076億元,深市成交1810億元。在此之前,滬市曾在2009年7月29日創下3028億元的歷史天量,但天量之後出現天價,就在4個交易日後上證綜指到達3478點階段性高點。

  前期急漲的有色、煤炭等板塊遭到市場拋售。昨日兩市大盤資金凈流出78.95億元,資金凈流出超千萬元的有406家。有色居資金凈流出最大的板塊,資金凈流出最大的個股包括包鋼稀土(600111)、中國聯通(600050)、國陽新能(600348)、山東黃金(600547)等。主力資金凈流入最大的板塊包括房地産、券商、銀行等低估值板塊。

  鋼鐵股昨日異軍突起,行情依然在低估值的藍籌板塊中輪動。大冶特鋼(000708)、包鋼股份(600010)、重慶鋼鐵(601005)等個股漲停。英大證券研究所所長李大霄認為,場外資金進場往往針對場內資金配置中最有價值、最薄弱的板塊入手,前期場內資金缺乏對有色等強週期性個股的配置,因此週期性板塊出現行情輪動。

  3000點之上,有市場影響力的機構繼續看多。中金公司認為,浦發銀行(600000)394億元的增發實施速度快於預期,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項目一改熊市中市場對增發項目的悲觀態度,增發視為利好因素一般是牛市才有的特徵之一,這次意外之喜已使資金需求面出現改善跡象,這是因為中長期需求面壓力較大的因素之一便是銀行未來的配股行為。

  短期來看,從博弈的角度來講,本次週期性大盤股逼空性行情,主要原因是主流機構的配置顯著偏離均衡配置水平,這種情形還將繼續。中信證券(600030)認為,趨勢的第一個支撐來源於大部分主流機構的配置偏差沒有得到合理的修復,建議未來一個多月中仍傾向於繼續配置修復行情。既然這波上漲與基金重倉的“喝酒吃藥”板塊無緣,那逼空應該以基金殺入通脹受益板塊為標誌告終,比如採掘和有色,目前看來這個過程沒有結束。

  據了解,部分滬深大型私募早已經將開足馬力,將倉位提升為接近歷史上限,判斷上證綜指的第一目標位為3000點。一位私募人士認為,隨著新一輪全球量化寬鬆政策的重啟,低利率將成為常態,新興市場和大宗商品市場將吸引資金流入,後市行情將超過2009年上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