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經濟臺滾動新聞 >

[對手]創業板-要股票還是要鈔票(2010.10.9)

發佈時間:2010年10月09日 21:31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進入[對手]>>


    創業板的推出引起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人們都熱切盼望,通過降低上市門檻,能夠讓眾多為資金短缺困擾的中小企業獲得有效的融資渠道,從而創造出一批微軟、英特爾、亞馬遜式的高科技企業,進而加速我國科技創新和商業模式創新。

    創業板開板後,高股價、高市盈率、高超募率的出現讓股東們身價陡增,這也讓一些人産生了套現的衝動,各創業板上市公司的重要成員開始出現大面積集中辭職的現象。有人驚呼:創業板要變身“套現板”了。但也有人認為這只是公司上市後管理人員重新選擇生活方式的正常現象。

    如何進一步促進創業板的健康發展,大家給出的是不同的藥方,這些藥方對創業板的投資者、創業板的研究者以及創業板的監管部門都具有很高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