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經濟臺滾動新聞 >

章子怡與來自未來的夢想時空對話

發佈時間:2010年09月01日 11:31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專題:2010年 開學第一課


    由教育部和中央電視臺聯合舉辦大型公益節目《開學第一課》9月1日上午在中央電視臺1套播出。本年度《開學第一課》今年的主題是“我的夢中國夢”教育部發文通知全國2.2億中小學生集中組織收看。

    知名藝人章子怡參加了節目並與小朋友們分享夢想。本文為《時空對話》環節實錄。

    李佳明:夢想要去努力實現,現在,我要告訴大家一個秘密,我知道夢想的家在哪,夢想住在一個叫做未來的地方,他就在那裏等著大家去找他。

    王小丫;我現在有一個夢想,我現在就想去未來看看,我小時候聽老師講時光機器的故事,可開心了,總是想找到這個時光機器在哪,現在都想。我真想坐著這個機器,去未來看看,看看未來的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那裏的人們怎樣生活。

    李佳明;也許未來的人也很想來今天看看,看看我們這麼多人,圍在長城腳下在幹什麼?

    王小丫;未來有多遠呢,再過20年,今天在這裡的孩子們大概30歲左右吧,那時候的孩子們,不象我們現在這樣,説著70後,80後,90後,00後,那時候,應該都在説著10後,20後,30後了,你們還會記得這一天嗎?一定會的,因為,這裡是你們夢想起飛的地方,同學們,請閉上眼睛,讓我們想象未來。

    解説:據説和所有的物體一樣,時間也有縫隙,只要我們找到這個縫隙,就好像找到了一個秘密通道,就可以前往未來。

    今天的長城,在孩子們最純凈的注目和最神聖的眺望裏,時光的烽火被再次點燃,變成了一條閃爍著光芒的時空通道,讓我來到未來的入口吧。

    夢想:姐姐好,不知道怎麼了,是一顆星星把我帶來的。

    章子怡:一顆星星把你帶來的,你從哪兒來的?你那個地方,臺曆上寫的是哪一年呢?

    夢想:2030年。

    章子怡:2030年,我現在可是在2010年,我們相差20年,可是我怎麼覺得那麼熟悉呢?
夢想:我認識你,常常聽爸爸媽媽説起你。

    章子怡:你認識我,爸爸媽媽説的是不是我以前演的那些電影啊?2030年,我是不是已經變成老太婆了?

    夢想:我看看,才不是呢,那時候的你可有氣質啦。

    章子怡:謝謝!我那個時候是不是還在拍電影啊?你可不可以告訴我,你住的那個地方漂不漂亮?是不是所有的汽車都可以在天上飛?是不是你的電腦變得很小很輕?是不是汶川、玉樹、舟曲,都變成了非常漂亮的城市?還有我想問你,當時在長城上《開學第一課》的孩子們,他們所有的夢想是不是都實現了?

    夢想:我們剛剛打開了一個夢想的盒子,我們發現裏面裝了好多好多夢想,每一個夢想都實現了。媽媽説,現在的天比過去藍了,水也很清,我總能聞到空氣裏有青草香甜的味道。汶川、玉樹、舟曲,都被評為中國最美的地方。電腦現在只有我手指甲這麼大,任何一個墻壁,一張紙都可以(做)顯示牌。

    章子怡:孩子,你能告訴我你叫什麼名字嗎?

    夢想:我的名字叫夢想。

    章子怡:我們到哪可以找到你呢?

    夢想:只要大家一直想著我,我就永遠是大家的好朋友。

    章子怡:我們一定會永遠想著你,夢想!

    李佳明:感謝我們的同學們,老師們,熱心的觀眾朋友們,一直關注我們教育部和中央電視臺聯合主辦的大型公益節目《開學第一課》。

    王小丫:今天是9月1日,新學年開始的第一天,我們一起上了開學的第一課。我們一起來説,放飛我們的夢想,一起加油。

    李佳明:我們聽了那麼多夢想的故事,現在是要電視機前的您大聲説出你的夢想的時候了。

    大家看見,開學第一課,打開你的心靈窗戶,看窗戶裏面,這是夢想的鴿子,它會飛到你的面前,對於這些夢想的鴿子説出你的夢想吧!

    祝同學們新的一學期學習快樂,快樂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