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經濟臺滾動新聞 >

甘肅女孩完瑪草的舞蹈夢

發佈時間:2010年09月01日 09:31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臺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專題:2010年 開學第一課


    由教育部和中央電視臺聯合舉辦大型公益節目《開學第一課》9月1日上午在中央電視臺1套播出。本年度《開學第一課》今年的主題是“我的夢中國夢”教育部發文通知全國2.2億中小學生集中組織收看。

    在節目現場,甘肅女孩完瑪草和她的夥伴們實現了在中央電視臺舞臺跳舞的夢想。

    短片《我的舞蹈夢》

    舞蹈《扎西德勒》。

    李佳明:歡迎完瑪草和她的同伴們。其實我剛才在看的時候我就在想,姐姐們都化了粧以後,我真認不出來哪個是完瑪草,你能認出來嗎?

    豆豆:這個姐姐。

    李佳明:你覺得是這位嗎?

    豆豆:嗯。

    李佳明:請問你的名字叫?

    完瑪草:完瑪草。

    李佳明:我相信我們今天實現了完瑪草的一個心願,就是她第一次來登上中央電視臺來跳舞,你自己的夢想是什麼?

    完瑪草:我自己的夢想是,我希望長大了以後像老師一樣,(做一個)有愛心的舞蹈老師。

    李佳明:做一位有愛心的舞蹈老師。這些孩子們是對著小草開始跳舞的,到今天他們在專業的藝術學校裏面來學習,他們登上了舞臺,登上了央視的舞臺,你有什麼問題要問他們?

    李連杰:其實從他們的舞蹈中我看到了很多的希望和夢想,像他們説的,其實在未來的路上,我真不知道那些夢想到底能走多遠,但是總是應當有夢想,希望你們的夢想能夠成真!

    當作我的觀眾,站在山坡上面唱歌,把每一棵小草當成自己的觀眾來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