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經濟臺滾動新聞 >

財經論劍——地産篇(2010.7.15)

發佈時間:2010年07月15日 12:2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CCTV-交易時間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進入[交易時間]>>


    群英薈萃,洞悉中國經濟走向,首席座談,會聚市場,再論證券投資方向,一位國務院參事,十名觀察團成員,20位首席分析師,100名專業人士,業界精英會聚北京,觀點交鋒,精彩紛呈,7月中旬,財經論劍,中央電視臺財經頻道,交易時間,特別推出。
    主持人姚振山:財經風雲起,論劍辯曲直,歡迎大家來到財經論劍的節目現場,我是主持人姚振山,我們昨天是論劍了銀行,請了很多觀眾朋友還有我們現場的投資者有很多借鑒,今天我們論劍的一個行業,它有這樣的一些特點,它是很多普通人,一生中的一個夢想,而對於我們證券市場上的投資者來説,在2009年年初到2010年的上半年,包括到現在,又是讓投資者最為糾結的一個行業,那他是誰呢,房地産。我先介紹一下今天參與論壇的四位分析師,在我左手邊第一位國泰君安證券房地産行業首席分析師孫建平,歡迎你,第二位,廣發證券,房地産行業首席分析師趙強,歡迎體的到來,在我右手邊第一位中信證券房地産行業首席分析師陳聰,歡迎你的到來,第四位,長江證券房地産行業首席分析師蘇雪晶,歡迎你,蘇雪晶從去年房地産調控開始,就開始看空,然後一會兒呢你要表達一下是不是現在有一些新的變化,另外在我面前,有五位觀察團的成員。
    主持人姚振山:第一位常務副總編輯董少鵬,第二位衛保川,第三位陳國強,第四位嘉賓葉檀,第五位也是我們熟悉的崔書文,歡迎你的到來。此外,節目現場還有八家財經網絡媒體,他們是新浪網,搜狐財經,騰訊網,東方財富網,金融界和全球網,歡迎我們的同行來參與我們這次節目的互動,歡迎大家,那在我面前呢,還有一群專業的,其實也是專業的投資者,就是今天參與我們地産論劍的熱心的觀眾,我相信,由於你們的到來,我們觀察員,還有我們的分析師,都會把自己最好的狀態拿出來,給大家奉獻上一場思想碰撞的盛宴,好,言歸正傳,下面開始大題的討論,剛才已經説了,房地産從去年到今年讓我們很多人非常的糾結,那麼現在,房地産股票的走勢,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情況,和滬深股指相比,又是什麼樣的狀態,我們先看一段短片,來看看著名的萬科到底今年的走勢如何,來看大屏幕。
   
    解説:截至6月30號,房地産板塊的總市值,十多年來,像萬科這樣的公司,給投資者帶來了非常可觀的回報,不過去年以來,絕大多數地産的股價慘遭夭折,A股房地産板塊的市盈率只有18.91倍,略高於08年,調控政策之下,房地産行業將何去何從,目前,滬深兩市的房地産股是多年難得的大好投資機遇還是依然需要避而遠之的雷池。
    主持人姚振山:巴菲特有一句名言,他説:在別人貪婪的時候,你要恐懼,而在別人恐懼的時候你要貪婪,那麼地産股從去年十月份到現在已經跌了不少了,像保利跌了40%,萬科跌了30%多,在這個時候,我們對於地産股的投資,應該是恐懼,還是貪婪,下面首先我想有請我們四位場上的分析師,在題板上寫下你們對房地産股整個情況的一個判斷。
   
    主持人姚振山:我們現場的觀眾朋友,也請做出選擇,在下半年是看好地産股還是不看好地産股。(投票)結果看好的有36.6%,不看好63.4%,現場做一個採訪,哪位不看好房地産下半年的表現。
    觀眾:房地産的市值是比較大的,而且咱們也看到,其實這一波下跌主要原因是什麼,國家對房地産板塊宏觀調控,造成什麼呢,大家對未來的預期可能不看好。
    主持人姚振山:我們研究員的題板都寫好了,大家一起亮出題板,讓我們觀眾看一下,趙強是看好,跑贏大盤,陳聰是理性看好,蘇雪晶繼續不看好,這次你用了一個詞叫謹慎,好像比去年樂觀一點點。
    那麼,什麼叫做謹慎看好,什麼叫做跑贏大盤,什麼叫做理性看好,看好前面有兩個字,但是這兩個字,意義都不一樣,每個人用一分鐘的時間解釋一下,什麼叫做謹慎看好。
    孫建平:謹慎看好還是屬於看好,因為你的答案是看好還是不看好,還是看好,因為這樣説,就是,因為我們有個觀點就是房地産的投資機會來説的話,下半年的投資機會可能主要是,這個權重更大一些,政策面可能主要的希望量價的表現有關係,目前出現政府所期望看到的,所以這樣的話,我們可以對市場本身的,和政治面的好轉一些,這樣的話,等於可以把上面的觀點可以變得更積極一點。
    主持人姚振山:所以謹慎看好,但是希望還是看好,比上年你要樂觀一些,市你要樂觀,趙強我想跑贏大盤理解的方式有很多,比如説下半年股指再跌20%,你的地産股票跌了10%也叫跑贏大盤,對於投資者來説還是虧錢了。
    趙強:因為我們平時對板塊做評價,對大盤不做評價,所以我們建議一般針對相對收益。我認為地産板塊能跑贏大盤,如果説個人看法,如果把大盤的判斷放進去,地産是有可能取得正收益的,不僅能跑贏大盤還能有正收益。
    主持人姚振山:這個解釋我想投資者比較喜歡,什麼叫做理性看好。
    陳聰:首先看好是我們的態度,看好就是指目前地産具備投資價值,理性是我們的原因和邏輯,因為我們覺得這一輪看好本身是基於房地産企業開始理性定價,土地市場的這種,土地的成本開始理性的回歸,我們認為,估值也相對來説比較理性,這樣的前提之下,我們認為有看好的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