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圖文頻道 >

六部門聯合發出通知 要求做好住房保障規劃編制

發佈時間:2010年06月19日 08:08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華網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省級2010年至2012年保障性住房建設規劃要確保于2010年6月30日前上報住房城鄉建設部等部門。

  新華網北京6月18日電(記者杜宇)記者18日從住房城鄉建設部獲悉,住房城鄉建設部、發展改革委、財政部、國土資源部、農業部、國家林業局近日聯合發出《關於做好住房保障規劃編制的通知》,部署2010年至2012年保障性住房建設規劃和“十二五”住房保障規劃編制工作。

  通知明確了規劃編制的四個重點,一是著力解決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難問題。力爭到2012年末,基本解決1540萬戶低收入住房困難家庭的住房問題,力爭到“十二五”期末,人均住房建築面積13平方米以下低收入住房困難家庭基本得到保障。

  二是努力解決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住房困難。要加快建設公共租賃住房、限價商品住房,著力解決新就業職工、進城務工人員等中等偏下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難。

  三是積極推進各類棚戶區改造和舊住宅區綜合整治。全面啟動城市和國有工礦棚戶區改造工作,繼續推進中央下放地方煤礦棚戶區改造、國有林區棚戶區和國有林場危舊房改造、國有墾區危房改造。到2013年末,基本完成集中成片城市和國有工礦棚戶區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