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4月份中歐班列總開行數量和去程、回程開行列數均創單月新高

資訊 來源:央廣網 2020年05月03日 09:5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廣網北京5月2日消息(記者郭淼)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5月2日發佈的最新數據顯示,4月份中歐班列總開行數量和去程、回程開行列數都創下單月新高。中歐班列在疫情期間實現逆勢增長,對穩定國際供應鏈,助力全球共同抗疫提供了支持和保障作用。

  二連浩特是我國中歐班列中線通道的出入境口岸,承擔著華北、華中等地區開行中歐班列的出入境通關、換裝和檢疫等工作。2013年首列中歐班列開行以來,經二連浩特口岸出入境的中歐班列運行線路已達35條,涉及全國20多個省(市)。二連調度車間主任雲志俊介紹:“4月份二連浩特中歐班列明顯活躍,組織開行了14列中歐班列向歐洲運輸防疫和生活物資,主要發往德國、波蘭、匈牙利、俄羅斯等國家,累計發運國際合作防疫物資1000余噸。”

  4月份,中歐班列總開行數量達到979列、運送貨物8.8萬標箱,同比分別增長46%、50%,綜合重箱率97.8%。其中,去程589列、5.3萬標箱,同比分別增長6成以上,重箱率99.9%;回程390列、3.5萬標箱,同比分別增長近3成。北京交通大學北京綜合交通發展研究院教授李紅昌表示:“數據説明我國復工復産取得了顯著進展,向世界供給生産生活和防疫物資,對全球共同抗疫提供了支持和保障作用。”

經濟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