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北京海關:零延時 惠企業 助力復工復産

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2月24日 10: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日前,北京海關出臺了24條應急保障和幫扶舉措,支持疫情防控,及時幫助關區重點行業和進出口企業儘快恢復正常生産。

  此前,北汽福田從日本進口了6批暫時進境的貨物,按照規定作為生産設備,在完成相關生産後,該批設備將於2、3月份陸續復出境。但由於疫情防控企業的生産有所調整,如果該批貨物此時復出境,企業將面臨著無法完成生産需求。

  北汽福田汽車股份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 吳海山:我們申請的延緩復出口的計劃,北京海關第一時間就受理了我們的申請,並主動的向企業了解情況。

  針對疫情帶給企業生産經營的影響,北京海關及時出臺24條應急保障和幫扶舉措,在加大惠企幫扶力度方面,實行4個延長,其中就包括延長暫時進出境貨物附近出境有效期等,切實減輕企業壓力。

  北京海關行郵監管處副處長 張芳:現場海關就可以根據企業的申請,對企業的復(進出)境進行延期,甚至相關的材料都可以後補。北汽福田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成為了享受這條政策的第一家企業。

  伴隨著疫情防控的進行,大批防疫物資進境,無論是藥品、醫療器械還是自用合理數量的個人防護用品的攜帶進境、郵寄進境。記者在首都機場海關快件中心看到,物流轉運車正忙碌的裝卸,公司負責人告訴記者,全面復工以後,平均每天都有一架滿載貨物的包機抵達北京。

  中外運敦豪北方區口岸經理 楊梅:現在我們整體的進出口的貨量要比復工之前有一個明顯的增長,那麼相比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目前來看就是我們整體的防疫類物資量級是比較大的。

  首都機場海關快件監管處綜合業務科科長 薛山:外企主要是敦豪和聯邦這兩塊,那麼在國內主要是順豐,它們的復工情況也基本上都已經逐步地達到了以前水平。涉及到疫情貨物的我們會在第一時間採取零延時的通關,堅決零延時驗放。

經濟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