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6月以來A股計劃減持合計約20億股

資訊 來源:經濟日報 2019年06月19日 10:4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近期A股持續震蕩,上市公司發佈的減持公告也愈來愈多。據Wind數據統計顯示,截至6月18日中午,6月以來A股就新增約250筆減持計劃,涉及上市公司約120家,計劃減持合計約20億股,其中出於個人資金需要動機的減持超過百家。

  另一組數據顯示,近一週A股高管凈減持金額靠前的20家上市公司均來自中小板和創業板,6家公司在近一個月內有限售股解禁。永興特鋼、深南股份和國瓷材料的高管減持股數佔公司總股本比例超過2%。

  從減持目的來看,“個人資金需要”為主要原因。在北京理工大學公司治理與信息披露研究中心主任張永冀看來,由於前期股市有所回調,不少股東希望能借觸底回升反彈機會套現。在産業資本減持背後,也源自於部分上市公司業績表現不理想,上市公司董監高對其未來業績和發展存在悲觀預期。

  舉例來看,華源控股實際控制人因資金需求,擬減持不超過5%的股份。6月14日,華源控股發佈關於實際控制人減持公司部分股份的提示性公告稱,實際控制人李志聰、李炳興、陸杏珍為一致行動人,3人擬自本公告發佈之日起15個交易日後的6個月內,減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不超過1555萬股,佔公司總股本的5%。

  再如,科創新源的股東擬繼續減持不超3.59%的股份。6月12日晚間,科創新源發佈公告稱,股東蘇州天利、鐘志輝原減持計劃的時間區間已屆滿,分別減持了1.93%、0.775%公司股份。同時,鐘志輝擬在6個月內繼續減持不超過320萬股公司股份,佔本公司總股本比例的3.59%。

  雖然符合相關規定的上市公司重要股東減持並不會對二級市場造成過大影響,但近期上市公司董監高套現頻繁且金額較大,仍有可能帶來一定風險,投資者對此需要提高警惕。北京師範大學公司治理與企業發展研究中心主任高明華表示,部分高管可能會趁股市回暖之際將自身持有的不受限制的流通股票高價賣出以套現。高明華認為,不管減持多少、如何減持,都應該及時公開披露,保護投資者的知情權。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