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TCL集團多名高管集體辭職 華星光電能否獨撐股價?

公司 來源:中國經濟網 2019年01月15日 20:2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1月15日綜合報道 一個多月以來,TCL集團不斷動作以推動重大資産重組規劃,大力剝離全部智慧終端業務及相關配套業務。1月7日,重組相關議案在股東大會上表決通過。緊隨重組完成而至的,是公司CFO黃旭斌、高級副總裁王成和李書彬、于廣輝等數位副總裁同時辭職。

  高管團隊現大幅度調整

  隨著TCL集團資産出售議案的通過,智慧終端業務的剝離正在加速,高管團隊出現大幅度調整。

  1月10日TCL集團發佈公告稱,由於實施重大資産重組,TCL集團共有1位高級副總裁和5位副總裁提出辭職。此前擔任TCL集團董事、首席財務官的黃旭斌也因個人及家庭原因辭去全部職務。公告顯示,截至2019年1月10日,黃旭斌持有公司3383380股股份。

  據中國家電網報道稱,在1月3日召開的投資者説明會上,有媒體曾提問李東生的“兼職”情況以及TCL集團和TCL控股之間的關聯。李東生明確表示,按照規則,TCL集團和TCL控股管理團隊不會互相兼職。

  目前TCL集團董事會已審議通過決議,經TCL集團董事長、首席執行官李東生提名,首席運營官杜娟兼任公司首席財務官;首席技術官閆曉林負責管理技術戰略及研發工作;高級副總裁黃偉負責管理政府關係、審計監察、黨務等相關工作,並負責旗下環保業務的管理;高級副總裁金旴植繼續擔任華星光電首席執行官;董事會秘書廖騫負責公司戰略規劃和資本市場相關工作的管理。

  TCL集團表示,目前公司其他高級管理人員未發生變動。

  華星光電能否獨撐TCL令人質疑

  2018年12月7日,TCL集團宣佈擬以47.6億元將旗下消費電子、家電等智慧終端業務以及相關配套業務打包賣給TCL控股。資産出售後,TCL集團業務將主要剩下旗下華星光電的業務——以液晶面板業務為代表的半導體顯示及材料産業。

  這部分被售賣的資産涉及TCL集團直接或間接持有的9家公司:TCL實業、惠州家電、合肥家電、客音商務、酷友科技、TCL産業園、簡單匯、格創東智。

  其中TCL實業旗下擁有TCL電子、TCL通訊、通力電子三家最重要的控股子公司。以上業務被賣出,也就意味著TCL集團售出了其之前發展所倚重的家電業務。

  據南方日報報道,此前,李東生曾在多種場合表示,表現不好的業務板塊拖累了整個TCL集團的估值,導致股價低迷。但實際上,對比中外市場,類似三星、LG這樣的企業,其業務涉及面之廣,幾乎無人不知,但其公司市值也並未因此而長期低迷。即使放眼國內資本市場,為大家所熟悉的家電龍頭股美的,正是因為其多元化經營,而被資本看好。

  更應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剝離了家電這樣看起來已經較為成熟資産,華星光電本身的成長是否能支撐起期望,也是令人懷疑的。客觀來看,華星光電的實力仍不如國內第一大面板企業京東方。而作為面板製造龍頭,京東方在資本市場的表現也並非令人振奮,去年全年更可以説較為低迷。以此為參考,假若對於華星光電抱有過高期望,有可能最終還是收穫更多失望。

  本文綜合華夏時報,中國家電網、北京商報等媒體報道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